【观察】6球大胜英乙队 利物浦这三个小将一役上位?

黄润锋07-12 12:15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黄润锋

和英乙(下赛季将战英甲)球队特兰米尔的友谊赛,是利物浦的夏季传统活动。克洛普的球队以一场6比0的大胜正式开启季前备战,上下半场用了两套不一样的阵容,马蒂普、米尔纳、戈麦斯和法比尼奥等主力球员都先后登场,克莱因和奥里吉则收获了进球。

克洛普赛后表示,利物浦的解决方案可能不在转会市场中。渣叔的言下之意,即本场比赛有机会登场亮相的众多小将中,已经有让他满意的“上位”人选了。柯蒂斯·琼斯和博比·邓肯都有进球,威尔士双星伍德伯恩和哈里·威尔逊也有不俗的发挥,但表现最亮眼的还是另外三位小将。

果然如前《利物浦回声报》名记詹姆斯·皮尔斯所预测的那样,此前名不见经传的U18小将拉鲁奇在这场友谊赛中首发出场。在堪称惊艳的首秀过后,英媒普遍惊叹于拉鲁奇展现出的天赋,纷纷表示他和下半场的刘易斯将竞争莫雷诺留下的替补左后卫位置——利物浦无需再苦寻罗伯逊的备胎!

“有着抓人眼球的造型和球技”的拉鲁奇出自勒阿弗尔青训,2017年2月利物浦击败曼联才将这位有着法国和阿尔及利亚双国籍的天才球员招致麾下。“德国转会市场”标明拉鲁奇的主力脚是右脚,主打右后卫,但他其实能打左右边后卫、左右边锋4个位置,技术能力比较全面。

过去的12个月里,拉鲁奇的进步非常快,尤其是经过青年欧冠的历练后,防守能力得到飞速提升。从上赛季开始,拉鲁奇改打左后卫,与生俱来的极强进攻属性使得他符合克洛普对边后卫的要求。不过拉鲁奇的最后一传一射的处理还需提高,比如第10分钟他和拉拉纳在禁区前沿打出精彩二过二配合,但他最后的射门打飞了。

很遗憾,由于手续问题,红军今夏首签范登贝尔赫(Sepp van den Berg)还不能在这场比赛为新球队出战。不过,另一位17岁的荷兰后卫或多或少弥补了遗憾。

去年夏天从阿贾克斯青年队来投的胡费尔(Ki-Jana Hoever)一度因体型和技术特点相似而被视作“新范戴克”,在加盟红军后也确实有被改成中后卫的尝试。但右后卫出身的胡费尔似乎在短时间内还无法适应新角色,他只为利物浦一线队出场一次,在足总杯输给狼队的比赛中首发出场84分钟,作为中卫表现平平。

本场比赛,换了发型的胡费尔在下半场才登场,出现在更熟悉的右后卫位置上,几乎一役征服球迷。胡费尔不停在右路走廊上下奔跑,时而送出精准的长传和直塞,让人想起阿诺德。利物浦的最后一球,虽然助攻算在格拉策尔头上,但点睛之笔是胡费尔传中前在右路完成的连过数人表演。

拉鲁奇和胡费尔的表现固然惊艳,但他们还过于年轻,缺乏大赛经验,在边后卫位置上利物浦或许更需要即战力。相比而言,利物浦阵中最有希望在新赛季获得稳定的一线队机会的00后应该是布鲁斯特,用渣叔的话来说,这位年轻前锋已做好克服一切困难的准备。

事实上,上赛季克洛普就计划多给18岁的布鲁斯特机会,但和张伯伦一样,脚踝重伤的布鲁斯特几乎错过整个赛季。当然,奥里吉续约,加上潜在的前锋新援,布鲁斯特被外租的可能性依然存在,但起码他在第一场季前赛中就给渣叔和球迷留下了非常高的印象分。

本场比赛出任首发中锋的布鲁斯特先后完成1传2射,不管是进球还是组织策应,都展现出了非常全面的进攻能力。尤其是两粒进球,布鲁斯特出色的门前嗅觉和抢点能力可见一斑,也许距离顶级前锋还有不小的距离,但至少足以让红军球迷暂时忘记离开的斯图里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黄润锋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