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数自由回归 科林蒂安黄金一代三年后母队聚首

长乐07-12 13: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进入二次转会期,中超各队都在积极调整外援。巴西外援是很多球队钟爱的菜,多数球员不但物美价廉,且适应能力强。在2016赛季初,中超列强曾掀起挖空巴甲球队科林蒂安的行动。时隔3年,留在中超的却仅有奥古斯托1人,而目前科林蒂安阵营中的中超旧将多达5人,全部是零身价回归,谁赚谁亏一目了然。

首先下手的是北京国安,他们花费800万美元引进了巴甲MVP奥古斯托,开出的年薪超过600万欧元,很快他在俱乐部的队友拉尔夫也一起到来,其自掏100万美元和俱乐部解约,拿到了4倍于科林蒂安的年薪。

随后科林蒂安的中场核心贾德森加盟权健,当时接近34岁,且合同将要到期的他转会费接近500万欧元。在2015赛季时,他是巴甲联赛的助攻王,在射手榜上也名列第三。来到中甲效力的一年的他,拿到了丰厚的年薪。

科林蒂安的主力中卫吉尔,在2016年初也以接近1000万欧元的价格,加盟山东鲁能,成为当时中超最贵后卫。吉尔的队友,巴西国脚埃利亚斯,险些也以高价来到鲁能或泰达,他本人却在最后时刻反悔,最终选择留队。而当时科林蒂安主帅,现任巴西国家队主教练蒂特,也被传接到中超高额报价。

仅仅三年多后,目前的科林蒂安已成为中超旧将的大本营。2017年赛季结束后,在国安效力两年的拉尔夫以零身价回归母队,同样是中国淘金一年后的贾德森也解约后回到科林蒂安。

在2019年初,乌索与富力解约后,也来到科林蒂安。本次中超间隙期,在鲁能效力3年半的吉尔同样是先解约,然后自由身回到了巴西,接纳他的还是科林蒂安。而在2016年底,从苏宁解约的若的下家也是科林蒂安。此外,这家巴西豪门还在2015年2月,从鲁能免签了勒夫。

重整旗鼓的科林蒂安在2017赛季立刻捧得巴甲联赛冠军。打进17球助攻6次的若还获得了巴甲最佳球员,其他中超旧将也都表现亮眼。

这样来看,除了在国安成为核心的奥古斯托外,科林蒂安送出的4位球员全部回归。其中曾经的若是他们操作最成功的一笔,2008年俱乐部将其卖给莫斯科中央陆军,收到500万美元,2017年初零身价回归后,效力一年后,若被卖给名古屋逆戟鲸,科林蒂安又拿到1100万欧元。

目前科林蒂安的阵容中,包括贾德森、吉尔、乌索、勒夫、拉尔夫5名中超旧将,完全成为中超旧将再就业的基地。在这背后,科林蒂安的成绩不但保持稳定,还不断接受零身价球员回归,中超已成为他们盈利的重要产业链。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