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威:希望和深圳一起赢得一个冠军 布冯是偶像

章鱼哥07-12 15:23 体坛+原创

7月8日是深圳队门将国威的30岁生日,今天上午,深圳佳兆业官方发布了一段对这名本赛季表现出色门将的采访,在长达8分多钟的采访中,国威表示,希望能在未来为深圳队拿到一次冠军,采访内容如下:

你小时候是怎么开始踢足球的

我小的时候8岁吧, 开始接触足球,在大连算是踢得比较晚的了,同龄的很多队友都能打上比赛了,但当时我就比较着急嘛。我小时候也是个比较有想法的人,我就问教练怎么样才能很快踢上比赛,教练告诉我说正好缺一个守门员,或许可以尝试一下。就这样很偶然的机会吧。

你的身高有1米90,是从小开始就已经很高了吗

但我的遗传基因就不会矮,我爸爸196cm,我妈妈178cm,但我发育的比较晚,到初三的时候,才开始快速地长身高。

你认为一个优秀的门将需要具备什么样的能力

现在比赛对守门员的要求很高,不能光会手上的技术,场上的大局观、对队友的呼喊都是顶级守门员需要具备的。

在门将范围里,你的偶像是谁?你最欣赏你的偶像什么品质

布冯一直都是我从小到大的偶像,从来没有改变过。现在他40岁了,还能在顶级联赛有所欲为,值得很多人敬佩和学习的。

目前你上场的比赛中,贡献了许多次神扑救,但球队几乎场场比赛有丢球,作为门将,会不会压力比较大

作为守门员,肯定很有压力,守门员是一个高要求的位置,这个位置不允许失误的。前锋失误有中场弥补,中场失误有后场弥补,后场失误还有守门员,但如果守门员失误就只能去门里捡球了。压力肯定会有,但是我不惧怕这种压力。

你效力过北京重庆大连、上海等城市,觉得深圳的球迷和其他地方的球迷有什么不同

深圳球迷很包容,他们也很团结,他们给予球队的支持非常大,也是一直鼓励着大家。不管是胜利还是失利,都是一直在大家的身边。

职业生涯的梦想是什么

现在的梦想很简单,希望在深圳佳兆业能够拿一个荣誉、拿一次冠军。因为中甲的经历我没有跟大家在一起,希望来到球队以后,能为俱乐部、为佳兆业、为深圳这座城市做点事情,让这座城市记住我。

自己最满意职业生涯哪一次扑救

这个赛季比较让我回味的是客场打重庆的比赛。当时重庆外援的一个倒钩嘛,做出了一个自己还比较满意的扑救。

你觉得主教练卡罗是一个怎么样人

首先他给了我很大的信心,也一直鼓励我。我对他的感觉就是他对工作一丝不苟,对待球员的要求也特别高的。在场下,他就是一个很和蔼、有趣的老头儿吧。

跟队友们相处快半年,你对这个集体是什么感觉,觉得队里谁比较有趣

其实球员还都有点艺术细胞的,在休息室里大家也都有说有笑的。也都会开开玩笑,前段时间采访金强,就拿他“金刚狼”的外号开玩笑 。

训练和比赛之余,有什么爱好

喝茶、看书……喝茶的话,我一般喝普洱、绿茶还有红茶,得分季节吧。现在这个季节就应该喝绿茶, 清热排毒。像普洱这种茶一年四季都可以喝,看每个人的个人喜好吧。

看书的话,经常看一些能激励到自己的书籍。也会去刷微博,上面有一些正能量的语句和词语,我都会把这些放入备忘录里,有时候可以拿出来激励下自己。

可以聊聊你的家庭情况么

我出生于一个比较简单的家庭 , 我是家里的独生子,爸妈都在大连生活。至于另一半,我还在努力寻找,哈哈。从小是妈妈在主内负责照顾我的生活,爸爸在外负责挣钱养家。我现在也不能长期陪在他们身边 ,这次放三天假,吃上妈妈做的饭,心里还是蛮高兴的。

妈妈做的哪道菜最好吃

鲅鱼 , 一种深海里面的鱼,我不喜欢吃刺太多的鱼,鲅鱼肉多刺少,妈妈做得特别好吃。

目前球队处于困难时期,有什么话想对深圳球迷说的吗

首先跟球迷们说声抱歉吧,在这个时候没有取得好的成绩,感觉挺对不起球迷的。我们一直在努力 ,我们始终没有放弃,作为我来讲,希望球迷兄弟们跟我们一起面对这个困难 , 一起去跨越这个困难。我觉得遇到困难不可怕 , 我坚信我们一定会跨越这个困难。希望球迷们跟我们,一起并肩战斗 , 为深圳这座城市增添更多的欢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