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一城终老实在太难!巨星被交易早已是家常便饭

季孟年07-12 14: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2008年,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在首轮第四顺位被雷霆队选中。从那时起到上赛季结束,他一直都在雷霆队效力。不过,在北京时间今天早晨,韦少却被交易离队,成为了火箭队的一员。原本,人们以为韦少也能像科比、邓肯、诺维茨基一样择一城而终老。但最终,他依旧难逃被交易的厄运。

曾经,一人一城一队,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像韦少这种队史最佳级别的球星,就应该永远身披雷霆队的战袍。然而,世界的发展变化远远超出你我的想象,球员的流转速度要比此前快太多太多。择一城终老,几乎已经成为了可遇不可求的事情。

即便球员有这样的意愿,球队也未必会陪你一起走过金色黄昏。韦少如今的处境是如此,当年皮尔斯也是如此,未来还可能会有更多人陷入这样的死循环之中。

在韦少离开雷霆之后,如今联盟在一支球队之中效力超过了10年的球员,便只剩下库里与海斯勒姆这两人。不出意外的话,海斯勒姆应该会在今夏退役。因此,在下赛季开始的时候,库里或许就会成为NBA当中唯一一位在一支球队里面效力超过10年的球员。

从成就上来看,库里要比韦少更大。他拿到了两座MVP奖杯,还帮助球队三次夺冠,是勇士王朝的基石人物。即便是放在NBA历史上,也没有太多人比库里取得更伟大的成就,他也顺理成章的是勇士队史上最伟大的球员。然而,库里就真的没有被球队抛弃的可能吗?

答案自然是否定的,在去年夏天库里与勇士续约的时候,他就希望能够在自己的合同之中加上交易否决权,但却被球队的管理层拒绝。如果将来有朝一日勇士队决意重建,库里的大合同又影响球队重建步伐的话,也完全不能排除库里可能会被交易离队的可能。

当然,现如今自从进入NBA都没有改换过门庭的还有沃尔、利拉德等人,尤其是利指导更是反复强调自己不会离开开拓者。可有朝一日一旦开拓者决定重建,他成为了球队重建道路上阻碍的时候。我们并不知道利拉德会不会做出离队的决定,或者开拓者有没有可能将他送走。

现如今的NBA,早已经没有那么多美妙的故事等待谱写,“生意就是生意”这才是一切的规则的基础。由此看来,詹姆斯、莱昂纳德们在做选择的时候如此慎重,不惜与老东家撕破脸皮也不是什么难以理解的事情。

人不为己天诛地灭,不论在哪里,这都是最值得奉行的行事准则。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