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沙排锦标赛拉开战幕 百余名运动健将齐聚盐城

逾晖07-12 15: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7月18至21日,2019年全国沙滩排球锦标赛将于盐城大洋湾拉开战幕。

全国沙滩排球锦标赛作为中国排球系列赛中的顶级赛事,每年举办一届,代表当今国内沙排运动的最高水平。今年赛事将有来自全国各地68支队伍,百余名男、女沙排运动健将参赛。去年全国沙排锦标赛男子组冠军颜延洋/李杰组合,以及女子组冠军温舒惠/王婧哲组合继续出现在今年的参赛名单中,继续他们的沙场卫冕之战。

沙滩排球作为一项以娱乐休闲为目的而兴起的运动,发展的时间并不长。1988年,国际排联才正式成立了世界沙滩排球联合会。而直到1993年的国际奥委会第101次代表大会上,沙滩排球被确定为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沙滩排球加入奥运大家庭。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薛晨/张希两人合作,为中国代表队夺得女子沙滩排球铜牌。而中国女排的主攻张常宁,在改项室内排球之前,也曾是沙滩排球国家队的运动员。

今年赛事落户于风景秀丽的盐城大洋湾景区沙排运动基地。用于比赛的一个主场地四个副场地以及两个训练场等功能设施已全部完工。

本届赛事举办地盐城市位于江苏中部,拥有太平洋西海岸、亚洲大陆边缘面积最大的海岸型湿地。7月5日,第43届世界遗产大会上,盐城黄海湿地获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我国第14处世界自然遗产,填补了我国滨海湿地类型遗产空白。而江苏作为中国排球发展非常好的省份,也拥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能够为全国沙滩排球锦标赛助力。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