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轮五场外战仅丢一局!澳乒赛国乒或再揽女单四强

李婷07-12 15: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婷报道

在昨天澳大利亚公开赛女单首轮,国乒只输掉了一场对日本选手的外战,今天的女单八分之一决赛争夺,五场外战,五名中国选手加起来只让对手拿到了一局胜利,在今晚的四分之一决赛中,陈梦和李佳燚分别承担起阻击石川佳纯和伊藤美诚的任务。

在经过正赛首轮关卡后,中国女单是有七人晋级到本站比赛女单十六强,在今天中午结束的八分之一较量中,唯有陈梦4比1击败木子是一场内战,其余五人均面对到外国选手的挑战,除了李佳燚让韩国选手田志希拿到1局胜利外,丁宁、孙颖莎、孙铭阳、张蔷则都是零封对手。

能够有多名年轻二线队员晋级到白金级别公开赛的八强,无疑证明了中国女单的“后继有人”,其中小将孙铭阳在昨天力克名将朱雨玲后,今天延续着火热的手感,继续前行,张蔷和李佳燚战胜的徐孝元和田志希则都是韩国队主力,丁宁4比0完胜韩国选手崔孝珠也说明了这位老将也正在逐步进入比赛状态。

日本队也是有多名选手晋级女单十六强,不过唯有孙颖莎是迎来了一场中日对抗,结果自然是她轻松获胜。而另外四名日本主力则两两厮杀,最终伊藤美诚击败平野美宇,石川佳纯战胜佐藤瞳,她们两位和六名中国选手同时晋级八强。

今晚的女单四分之一决赛,最大看点无疑就是两场中日PK。其中陈梦迎战石川佳纯胜算颇大,毕竟陈梦近期手感火热,在上一站韩国公开赛拿到了女单和女双两项冠军,而石川佳纯对抗中国主力选手则鲜有胜绩。而另一场李佳燚遭遇伊藤美诚对于这位年轻选手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就看她能否阻击这位中国女单的头号对手。

此外,孙颖莎将和孙铭阳争夺一个上半区的四强席位,张蔷和丁宁则要进行新老之间两代人的对话,中国女单能否像上一站韩国公开赛一样包揽女单四强,最主要就是看小将李佳燚的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