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人竞聘U18国青队主帅 成耀东重新复出执教抗韩

马德兴07-12 15:4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外界关注的中国2001年龄段U18国青队主教练竞聘工作终于有了明确的说法。中国足协今天(12日)下午正式公布通知,上一届99年龄段国青队主教练成耀东经过竞聘之后,经专家委员会一致审议通过,出任U18国青队主教练,将率队准备今年11月份的亚青赛预选赛。对成耀东而言,这将是一个严峻的考验,时间紧、任务重,当然,这也是对成耀东的一种信任。

U18国青队在今年5月初,原法国籍主帅贡法龙突然辞职,由于队伍正准备在成都进行的熊猫杯赛,中国足协在无奈的情况下,临时由该队的中方助理教练张力率队准备这次熊猫杯赛。由于各方面组织都相对匆忙,国青队在这次熊猫杯赛上成绩不佳,以三战全败的成绩垫底。在赛事结束之后,中国足协对各级青少年国字号队伍的情况以及教练员的情况重新进行了审议、评估,发现存在着太多的问题,最为突出的就是主教练的任免毫无程序可言。因此,经过研究之后,中国足协决定改变以往的做法,重新组织竞聘,严格按照程序展开。

在拟定了相关程序之后,中国足协于6月26日在中国足协官网发布了竞聘通知,并至2019年6月30日报名截止。中国足协专门组成了专家小组,会同中国足协技术总监克里斯先生一起,在北京组织了面试。据了解,截止报名,包括中外在内的51名教练报名参加了这次竞聘。专家小组从报名参加竞聘的51人中,根据公布的竞聘要求与标准,选出了其中的6人,并在7月4日至5日组织面试。其中中方教练两名即成耀东与宿茂臻;外方教练四名,后经确认,只有2名外教可以在规定时间内来华参加竞聘,即波黑的西里亚克和比利时的杨内夫斯基。因此,最终参加面试只有4人。经过面试程序之后,最终审议结果,专家小组一致认为成耀东最为合适。最终,成耀东脱颖而出,成为这一届国青队的主教练。

作为上一届99年龄段国青队,成耀东率99年龄段国青队在印尼亚青赛决赛阶段比赛中1胜2负未能出线,但与准备时间不足有很大关系。而这一次,成耀东也就只有不到4个月的时间来准备11月初在缅甸进行的亚青赛预选赛,尽管对手只有韩国队、缅甸队和新加坡队,但只有小组第一名才能获得明年亚青赛决赛阶段比赛,如果是小组第二名,则还需要与其他10个小组的第二名进行比较,只有成绩最好的四队才能晋级,难度相当之大。

据悉,按照计划,国青队下周就将展开集训选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