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8位全明星换队 超巨策动联手!这一夏太疯狂

孔德昕07-12 17:0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上一个让我们用疯狂二字来形容的休赛期应该是2017年夏天,那一年联盟的格局发生了剧烈的动荡。巴特勒、乔治、海沃德、欧文、米尔萨普、小托马斯和安东尼7大全明星全部更换了队伍,范围之广令人侧目。

但看过今年的休赛期动作,你会忍不住感慨2017年实在是小意思。截至目前,自由球员市场开放还不到半个月时间,已经有8位上赛季的全明星球员变更了主队,不仅在数量上超越了2017年夏天,质量和影响力也更胜一筹。如果说17年休赛期是造成联盟格局动荡,那么今夏完全是把整个格局打破重建了。

连征战联盟19个赛季的老将贾马尔·克劳福德也不仅在社交媒体上感慨道:“迄今为止NBA最疯狂的夏天...而且这个休赛期几周前才刚刚开始!!哇哦...”

八大全明星换队,六位最佳阵容成员

截至目前,八位上赛季入选全明星的球员在夏天告别了主队,宣布开启下一段征程,这样的规模放在NBA历史上也是相当罕见的。

其中西部全明星有4人换队,分别是乔治(雷霆-快艇)、杜兰特(勇士-篮网)、韦少(雷霆-火箭)、浓眉(鹈鹕-湖人)。东部同样有4人换队,分别是莱昂纳德(猛龙-快艇)、欧文(绿军-篮网)、沃克(黄蜂-绿军)、拉塞尔(篮网-勇士)

更关键的是,这些换队明星的质量相当高——对,全明星球员也分质量高低的。比如17年夏天那7位换队全明星中,只有2人入选了前一季的最佳阵容,小托马斯是二阵,吉米·巴特勒三阵。但今夏这8位全明星里有多达6人入选了上一季的最佳阵容!

乔治是一阵,杜兰特、莱昂纳德、欧文是二阵,韦少和沃克是三阵。而且考虑到季后赛的情况,说健康的杜兰特和莱昂纳德是当今联盟前二人甚至不算过分,这就让今夏的球员换队显得更加疯狂了。

而且除了这些入选了全明星的球员,还有一些质量很高的球员也更换了主队,比如拿着亿元大合同的吉米·巴特勒、保罗、康利和霍福德,他们原本都是各自球队的绝对核心,作用绝非是普通首发可以概括的。

顶级巨星策动变革

比起以往的休赛期戏码,今年的剧情无疑更加紧张刺激。我们从未感觉超级球星的话语权可以如此之大,但这个夏天让人真正意识到,NBA已经迈进了新时代。

詹姆斯、杜兰特和莱昂纳德,他们无疑是当今联盟最顶级的巨星,而这三位亲手导演了三场大戏,影响了整个联盟的格局。

詹姆斯朝着浓眉——又一位联盟前7级别的球员——抛了半年多的媚眼,终于让后者披上了紫金战袍。杜兰特则是早早计划着和欧文(联盟前20级别)联手,最终二人情定篮网。最厉害的当属莱昂纳德,就在所有人都觉得他会老老实实在湖人和猛龙之间二选一的时候,人家暗中早已将KD、巴特勒和欧文联系了一遍,最终招募来乔治(上赛季MVP前三)和自己共赴快艇。

而韦少加盟火箭,其实也是莱昂纳德和乔治齐聚快艇的连锁反应。

曾几何时NBA球星还要受制于球队,被忠诚、金钱等因素牵制。我们目睹过一些超级明星呼风唤雨的时刻,但像今夏这样几位大牌同时发力,让各支球队只能老老实实听命的情况实属罕见。像詹杜卡这种级别的球星有一人在夏天搞动作已经足以霸占头条,今年休赛期确实太过疯狂。

双核标配 NBA进入逐鹿时代

从2007年凯尔特人组成三巨头开始,球星扎堆就成了争冠的标配,起码也是三巨头起步。热火的詹韦波、勇士的库杜汤追、绿军组了海鸥霍、雷霆也搞过安龟椒。但看过今夏的球星选择,你会发现双核又一次成为了主流。

三巨头不再是主流

莱昂纳德选择联手乔治是主动组成双核,KD和欧文同样如此,詹姆斯和浓眉是追卡不成被迫成为双核,哈登和韦少则是火箭完成了换核。这样造成的结果就是,下赛季的联盟显得火力更为分散了,哪一队都没有绝对的冠军相。

除了上面提到的湖人、快艇、篮网、火箭,还有不少球队都有双核配置。

开拓者:利拉德+CJ

掘金:穆雷+约基奇

马刺:阿德+德罗赞

独行侠:东契奇+波神

雄鹿:字母哥+米德尔顿

76人拥有了双帝+哈里斯+霍福德,勇士还有水花+追梦+拉塞尔,这两队看上去不算明显的双核队伍,但他们的巨头组合还没有达到统治力强大的地步,也没有必胜那些双核队伍的把握。

站在中立球迷视角,下赛季的NBA太令人期待了,恨不得每天都有焦点对决、明星披挂,各种球队之间的对话也充满了故事和恩怨,最重要的是,胜负更加难料。湖人、快艇、火箭、篮网、76人、勇士、绿军,这些阵容巨变的队伍真能把纸面实力变为战斗力吗?雄鹿、掘金、开拓者、马刺这种动作不大的队伍又能有何突破?眼前的问号越多,大家就越希望2019-20赛季赶紧打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