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不是万能的!勇士5年3冠功臣誓守金州

李喜林07-12 16: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

他是勇士最有文学素养的人,热爱诗歌,每天会在睡前读诗。他喜欢在每天的清晨漫步在奥克兰的大街上,作为健身的需要。他原本热爱跑步,可惜在20年前他的膝盖说:“对不起,罗恩。”下赛季的旧金山,清晨的大街上,勇士球迷将看到一位72岁的老人在漫步,他是罗恩·亚当斯。北京时间7月12日,亚当斯拒绝了湖人的高薪邀约,选择了留在勇士继续辅佐史蒂夫·科尔。

2019年盛夏,勇士走了8位战将,球队进行了大换血。勇士团队还面临罗恩·亚当斯被挖走的风险,湖人向这位72岁的老人发起了凶猛追求攻势,根据此前ESPN名记沃纳洛夫斯基的报道,湖人给出的合同很有诱惑力。

湖人打造超级豪华教练组的决心很大,除了聘请弗兰克·沃格尔担任主帅外,还聘请了基德与莱昂内尔·霍林斯两大助教,其中基德的年薪为全联盟助教第一高。

湖人想要挖走亚当斯。亚当斯是勇士防守体系的构造者,他是目前NBA资历最深的防守助教之一,曾经在马刺、76人、公牛、雷霆以及凯尔特担任助教。他当过前公牛主帅锡伯杜多年的助手,但是因为和管理层不和而被炒掉。自从亚当斯离开公牛后,公牛的防守就疯狂下滑。亚当斯2014年来到勇士,帮助球队大幅提升防守水准,让勇士不仅是联盟进攻最好的球队之一,还是联盟防守最好的球队之一。勇士2014-15赛季夺得冠军,球队防守效率值排名联盟第一。

亚当斯还积极帮助球员提升个人防守能力,库里、克莱·汤普森、德雷蒙德·格林和杜兰特都在他的调教下提升了防守本领。

可以说,亚当斯是勇士防守体系的基石之一,是他一手打造了勇士的防守。勇士很需要他继续发挥余热,因为球队今年夏天进行了大换血,迎来了一群年轻人。勇士需要亚当斯帮助这些人融入球队的防守体系。

很幸运,亚当斯并没有被湖人挖走,他选择了留在勇士。值得一提的是,早在湖人取得面试亚当斯的许可之后。勇士主帅科尔就做出了评价:“我感觉罗恩(亚当斯)想要回归球队,我们也希望他能够回来。”没错,最懂亚当斯的还是科尔。

亚当斯舍不得离开金州,他将在下赛季承担起新的挑战,帮助勇士继续向总冠军发起冲击。勇士经历了5年的辉煌,而今年夏天是勇士最困难的一个阶段,如果亚当斯也离去,对于勇士会是一个巨大的打击。虽然勇士还有迈克·布朗辅佐科尔,但亚当斯是科尔非常重要的助手。湖人的高薪并没有挖走亚当斯,他将和勇士同舟共济。

勇士下赛季主场从奥克兰搬到了旧金山。几个月过后,这位72岁的老人会在每天清晨漫步在旧金山的大街上,生命不止,奋斗不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