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梦输石川意外掉队 丁宁孙颖莎担起“抗日”重任

李婷07-12 21: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澳大利亚公开赛女单八强,中国队六席,日本队两席,原本国乒有望实现上一站韩国公开赛包揽四强的盛举,但在今晚结束的两场四分之一较量中,陈梦不敌石川佳纯,李佳燚负于伊藤美诚,明天的半决赛将上演丁宁对阵伊藤美诚和孙颖莎迎战石川佳纯两场中日PK。

中国女乒在澳大利亚女单四分之一决赛前的发挥颇为出色,老中青三代选手六名队员跻身到八强的行列。今晚进行的两场队内争夺强弱分明,丁宁4比1击败李佳燚、孙颖莎4比1战胜了孙铭阳,但她们二人并未等到自己的队友,反倒是等到了日本选手的身影。

陈梦与石川佳纯,前者上周日刚刚拿到韩国公开赛女单桂冠,近来手感正热鲜有失误,后者对中国主力选手战绩向来不佳,这场比赛的目标不过是“从陈梦手中拿到两局胜利”,但就是这样一场看似结果笃定的比赛,陈梦却在大比分2比0领先、3比1领先的大好局面下最终被对方逆转,3比4不敌石川佳纯,无缘四强。

以往,石川佳纯对中国选手赛后总是哭,因为输的太伤心了,但这一次,石川佳纯的眼泪是喜极而泣,她说自己根本没想到明天还能继续打比赛:“我本来都准备回家了,跟陈梦打我一点压力都没有,我从来没赢过,没想到赢了下来。”而石川佳纯觉得自己今天能赢就在于比之前任何一次都打得果断。

很久没有输掉外战的陈梦有些意外败北,这让稍后进行的另一场中日四分之一决赛也前景不妙,毕竟世界第一都输了,年轻的李佳燚怎么顶的住伊藤美诚。的确,李佳燚没有顶住,双方在大比分1平后又战至2平,但最终伊藤美诚能力上还是高出一些,4比2战胜李佳燚,紧跟着石川佳纯也进入到了四强之中。

这样一来,澳大利亚公开赛女单半决赛将上演两场中日PK——丁宁再度迎战伊藤美诚,孙颖莎也再度面对石川佳纯。都是再度,因为丁宁在中国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输给伊藤美诚,孙颖莎在韩国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打哭石川佳纯,前者是复仇之战,后者是想要延续胜利。

明天上午的澳大利亚公开赛女单半决赛,终于又将看到真正的中日PK,近期状态回暖的丁宁能否阻击伊藤?而孙颖莎又能否继续让石川佳纯的眼泪是因为遗憾而流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