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神归位!贝帅全面激活3外援 卡拉斯科2场独造5球

风清扬07-12 21: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连续两场逆转取胜,西班牙名帅贝尼特斯给一方带来的不单单是排名的提升,更重要的是士气和斗志的上扬。3名外援的积极性被最大限度地调动起来,相对于在崔康熙麾下时更加能够发挥出自己的特点,使这支原本整体身价就达到5000万欧元级别的准豪门具备了强势复苏的第一步。国产球员当中,目前被调教程度最大的是原本几乎已经灵气尽失的郑龙,在贝尼特斯的前腰位置上,他似乎有望慢慢找回感觉。

阵型方面,贝大师基本也是4231,进攻时则更像是4141,不同的点在于哈姆西克位置的前移,相对于首场对阵建业的比赛,斯洛伐克天王的位置更加靠前,或者说他回撤后向前推进的幅度更大,几乎到了跟第二排进攻梯队平行的位置。

说到哈姆西克,我们不妨接着来谈谈外援。贝尼特斯无论执教水准、资历还是声誉,都远超一方过去任何一任主教练,他的到来使得3名大牌外援哈姆西克、博阿滕以及卡拉斯科的积极性被最大限度地调动起来。这3名球员如果能够被很好地联系起来,其整体战斗力本来就是中超顶级,尤其是哈姆西克和卡拉斯科这两位。

贝帅到来之前,卡拉斯科闹着离队,哈姆西克和博阿滕因没有找到正确的说明书,受到广泛的质疑,甚至被短视地认为将在夏季转会期抛售。贝帅到来后,3大外援心态瞬间稳定,在最适合自己的位置和战术安排下,自然也能够瞬间变身归位的神祇,充分发挥出应有的作用。

废话了半天,其实正如贝尼特斯自己所说,他并不是神,短时间内无法带给一方明显的技战术变化。在进攻端,一方基本是后场拿球第一时间找哈姆西克,更多由他来串联或者组织,斯洛伐克人近两场的场均传球数据明显上扬;而他拿球后,更多也是找卡拉斯科或者博阿滕,或者经过一两名国内球员的过渡后再交给两位终结者。当然,卡拉斯科某些时段也会较多地回撤或者收到中路策应传球,形成类似于双核的配置。

击败富力的比赛,我们可以看到,现在的一方,更多还是靠外援的个人能力去解决问题,尤其是卡拉斯科。一次右路强吃造点球,一次禁区边缘的不讲理爆射,这些原本就是他远超中超级别强援应有的表演。而上一场比赛,卡拉斯科也是帮助球队打入2球,一次是角球开出造成建业禁区混乱,博阿滕破门;另一次则也是他亲自主罚点球破门。2场比赛制造5球,卡10也算是归位了。

贝帅带给一方的长远变化,希望会是某些国内球员的进步或者成长,毕竟,这才是我们邀请大牌教练执教的最终目的。执教一方前两场比赛,在贝帅麾下队内序列被大幅度提升的竟然是前段时间一度被改造成左后卫的郑龙,他被贝帅放到了自己曾经最喜欢的前腰位置,对阵富力时给博阿滕送出的突破分球依稀让我们看到了中能时代又或者是2015赛季刚刚加盟恒大时单赛季独造13球(7球6助攻)的那个灵气十足的龙少。

贝尼特斯战术的一大问题是防守,两场丢掉3球,这固然跟富力攻击火力极猛有关,也跟其阵型的安排及球员的个体实力有关。双后腰配置是朱晓刚及哈姆西克,且哈姆更多是担负着拖后组织核心的角色,对防守的贡献有限,只靠32岁的朱晓刚去保护防线,显然很容易被对方轻松打穿,尤其是在应对对方反击时。

后防线上,贝帅基本摒弃了除秦升以外的老将,比如杨善平、李建滨、朱挺及周挺,用年轻的王耀鹏跟秦升搭档,其中王耀鹏扮演着拖后闸门的作用,但问题是位置感不强,两侧用的是李帅和单鹏飞,前者助攻能力较强,但留下的空当往往会被对手利用,而且他这一侧的前卫或者说边锋卡拉斯科也较少回撤防守,因此左路的防守压力往往较大。这些都需要贝帅在面对真正强敌之前去调整和矫正。

文/风清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