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楠:4场打完队员有些松懈 因伤病问题暂时不裁员

孔德昕07-13 09:5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在今日以64比94不敌太阳之后,中国男篮的夏季联赛之旅宣告结束,总战绩1胜4负。今日一战,中国遭遇了本次美国之行第二惨痛的失利,赛后李楠指导也表示,球员们的心态确实不够好。

被问到今天球队是不是整体打得有点松时,李楠说:“这个状态不是松,作为我来说,我希望球队能更上一层楼,打一场进一步,有始有终。但临场看来我们的球员更多的可能是觉得四场过后比赛已经结束了,这也是我在之前有预想到的情况,我也给队员们提了很多要求。”

“但从比赛上来看,整个上半场我们特别的被动,球队打得速度也慢,防守也不是很好。这是我们一贯会出现的问题,我们在下半场也要求强调了,我觉得这些替补上去还是提供了不错的活力的。”李楠说,“另一方面可能也是因为主力球员这几天打得比较多了,出现了一些伤病情况,所以上半场球队打得很被动。”

随着今日一战落幕,中国男篮的夏联之旅也已经结束,对于这次锻炼李楠觉得效果还是令人满意的。

我觉得我们很有收获。第一,你能够看到跟这些强队的差距,所谓的差距就是我们整个在速度上、力量上——这个力量包括对抗力量,以及传球速度和个人能力上,我们和对手还是有差距的。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比赛让球员明白,如果我们想赢要靠什么?我觉得还是要靠整体。”李楠说。

“另外一个我们赛前一直在强调的是,在夏季联赛里只要我们不失误,在24秒里把球抱住了,不让对手跑起来打反击,应该是能进入胶着比赛的。但事实证明我们在这方面处理得不是特别好。我算了一下每场球对方利用我们的失误平均能得到20分以上,这是很大的一块(问题)。今天和第一场有很多大家觉得没问题的球,结果就被断了,有很多球我也觉得处理得没问题,但也被断了。所以我们是希望通过这种比赛看到差距。下次再碰到这种级别的球队,我们就知道该怎么办,靠什么进攻和防守,靠什么赢球。”

这次夏季联赛也是这支中国男篮组建之后的第二个重要热身赛,此前在国内和澳洲NBL联队过招后球队完成了首批裁员(任骏飞、张镇麟和刘志轩),这次夏联过后人们自然也关心中国队不会进一步缩小名单。对此李楠表示,球队确实能通过这次比赛对大名单有更清晰的思路,但裁员不会在短时间内发生。

“说实话我们对这次夏季联赛的成绩看得不是特别重,希望通过这个比赛看到谁能为球队提供更好的帮助,这是为我们之后给世界杯的备战和大名单有一个清晰的思路,知道什么样类型的球员是我们想要的。”李楠说道,“至于裁员,应该是还要等一阵,因为球队中有些球员还是有伤病。在保证比赛的前提下我们还要让有伤病的球员得到休息,所以会保持目前这些人员。

本次夏季联赛易建联并未随队出战,而是独自去往洛杉矶治疗伤病。而在拉斯维加斯这边,小丁3场比赛打得时间不长,健康状况也不是很好,另外周琦和郭艾伦也分别进行了轮休,孙铭徽则是遭遇了脑震荡,沈梓捷最近才伤愈复出。如果要裁员的话,中国男篮很难保证在之后的热身赛中给这些伤病球员足够的休息,出于这样的考量,男篮的裁员动作要取决于一些主力球员的恢复状况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