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球员仍是一方短板 密集赛事考验贝尼特斯

金山淞07-13 11:3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金山淞报道

这是一场不折不扣的对攻大战,大连一方最终笑到了最后。他们在落后、追平、反超、被追平、再逆转保持到中场。

这场比赛也创下了本赛季一方主场观赛人数的最高纪录,41949名球迷大呼过瘾,很多大连球迷都在各自的社交媒体上慨叹,赛前根本买不到球票。

这场比赛是战术大师贝尼特斯和进攻大师斯托伊科维奇的一次全方位的斗法,贝尼特斯来了个针尖对麦芒。但实际上,这场比赛,并没有完全体现出贝尼特斯作为战术大师的真正水平。实际上,贝尼特斯一直以来都以善于应对不同的对手而著称,他总是能针对不同的对手,执行不同的有针对性的战术。他在执教利物浦时期,曾连续99场比赛,对首发阵容做出调整。但是让人惊诧的是,这场比赛,贝尼特斯并没有对上场的首发阵容做出任何调整。有人说,这是因为上场赢球了,而且贝尼特斯毕竟刚来,对球员们不是很了解,因此以求稳为主。也有人说,这是因为贝尼特斯手中的牌其实并不多,客观现实让他只能在手中这些人上做文章。

富力还是做出了一些调整,他们也很惧怕一方的恐怖攻击力,因此,斯托伊科维奇破天荒的注重了一下防守,他甚至将自己一贯以来的三后卫改成了四后卫,希望能保持攻守上的某种平衡。这应该是看了上一场一方赢下河南建业的比赛之后,做出的调整,斯托伊科维奇显然是想通过增加后卫人数,来限制一方的边路进攻,尤其是在卡拉斯科得球时,他在比利时国家队的队友登贝莱经常过来协防。与此同时,在本队进攻时,富力的一名后腰经常回撤到两名中卫之间来拿球,这样两个边路拉得比较开,有效化解了一方的逼抢。

下半场开始不久,博阿滕为一方打进反超比分的进球。这直接刺激到了斯托伊科维奇,他的进攻意识瞬间在血液里复活,马上同时更换两名球员,广州富力的阵型也变成他们更为熟练的352。换人之后,富力的两名翼卫丁海峰和唐淼在进攻时同时压上,再加上位置前提的登贝莱,一方的防守压力陡增。贝尼特斯也马上做出调整,他让朱挺和董岩峰出任边前卫,意在保证边路的防守。同时,卡拉斯科的位置被挪到中路,让他可以在体能下降的情况下,减轻身上的防守任务,把更多精力用在进攻中。

这场比赛,一方的进攻组织,没有上场流畅,主要原因是富力在中前场的逼迫挤压式反抢,这造成了大连队在这场比赛中的传球失误率明显增高,也暴露了一方国内球员在高对抗下的传接球技术的不足。另外,这场比赛一方的队员们明显体能赶不上上一场。显然,密集的赛事对于队员的体能,是很大的考验和挑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金山淞

体坛周报资深记者,专注中国足球,常年报道中国女足,大连队、重庆队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