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球员!当初加盟只为二少 雷霆允许他转投他队

赵伟仑07-13 16: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大约两周前,自由球员市场刚开启的时候,雷霆的一切运作都是围绕韦少和乔治来进行的,但随着小卡招募到乔治,成功劝说其回到家乡打球,雷霆之前的所有工作都相当于白做了。于是,处理韦少的大合同成了接下来的头疼大事,但伴随的还有一系列问题,比如当初为韦少和乔治引进的新援怎么办?

雷霆阵中还真有这么两位,穆斯卡拉和亚厉克·伯克斯,尤其是后者。人家之所以加盟雷霆,就是奔着韦少和乔治来的。

“我的选择就是雷霆或勇士,一开始选择雷霆是因为乔治和韦少,”伯克斯在接受采访时坦露,“而且堪萨斯距离俄城也很近,这也是一个重要因素。多诺万和普雷斯蒂和我聊了很多,我非常喜欢球队的前进方向。”

然而接下来发生的事,与伯克斯的想法完全相反,俄城的两位球星的去向和球队的建队方向,都发生了180度大转弯,雷霆彻底步入重建期,伯克斯成了“受害者”。

得知乔治被交易到快艇的时候,伯克斯就在位于堪萨斯的家中。“我的一个朋友告诉了我交易信息,我也在电视上看到了”,伯克斯说,“之后雷霆和我坦白了他们的决定,将球队现在的方向告诉了我,并且允许我重新评估一下自己的选择。”

由于建队核心和方向完全改变,伯克斯最终没有与雷霆执行那份口头协议,他选择了另一个心仪球队勇士。伯克斯的经纪人说,自己的球员非常感激雷霆的处理方式,重新给了伯克斯一个机会。

在加盟勇士的见面会上,伯克斯再一次感谢了雷霆。一直以来,好多人都在批评雷管的决策能力,确实他们的有些运作饱受质疑,但在为人处世方面,雷霆真的非常尊重球员。事实上,雷霆完全可以不给伯克斯再次考虑的机会,双方就按照口头协议完成签约,但他们知道这名球员为何而来。现在情况突然改变,球队应该给人家重新评估的机会。雷管的这次操作还是值得称赞一番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