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4球大胜水分多?兰帕德喜提“苏格兰哈维”

黄润锋07-14 09: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黄润锋

4比0!切尔西以一场大胜结束短暂的爱尔兰之旅,新帅兰帕德也终于迎来自己执教蓝军以来的首胜。比赛内容和结果虽参考价值不大,但切尔西还是有很多球员的表现可圈可点。

上周三1比1战平波西米亚人后,随着大卫·路易斯、若日尼奥和吉鲁等主力球员到西都柏林和球队会合,小查洛巴赫、皮亚松和贝克等小将被送回伦敦另外备战新赛季。对手圣帕特里克虽是爱尔兰超第5,但精力还是放在下周的欧联杯资格赛以及对波西米亚人的大战上。

上半时切尔西就反客为主,科瓦契奇在第14分钟送出精妙直塞,机敏前插的梅森·芒特单刀捅射破门。此后埃默松打出世界波,使得蓝军在半场前就取得了2球的领先优势。

兰帕德排出一个4222的双前锋阵型,巴舒亚伊和亚伯拉罕机会不少,但更多是各自为战,没有很好的化学反应,多次进攻都以浪射告终。虽个人战居多,但毕竟实力悬殊,若不是多人多次中框,蓝军的比分优势可能更明显。让兰帕德欣慰的是,下半场切尔西的团队性更突出,吉鲁梅开二度把比分锁定在4比0。

本场比赛切尔西表现最亮眼的球员是18岁的中场小将比利·吉尔莫,虽然没有进球或助攻,但下半场亮相的苏格兰U21国脚在中场的风头完全压过巴卡约科。甚至主场球迷都被这位矮个子球员所吸引,在都柏林的里奇蒙公园球场高唱“只有一个比利·吉尔莫”。

事实上,吉尔莫在首场对波西米亚人的比赛中就曾有过惊艳的表现,已经有不少切尔西称他为“苏格兰哈维”,并希望球队能带他去日本,此次爱尔兰之旅可能会成为其蓝军生涯的转折点。吉尔莫不是唯一一个给教练和球迷留下深刻印象的蓝军小将,但却得到了兰帕德最多的夸赞。

“年轻球员现在的目标是:你能否在季前赛阶段证明你有足够实力威胁到球队。”兰帕德赛后说道,“亚伯拉罕充满能量,巴舒亚伊也很棒,这就是我想要的。芒特展示了上赛季他在德比让我看到的东西,他和巴克利都不错。”

不过兰帕德随后重点评价了吉尔莫的表现,暗示如果他延续这样的表现,会得到他应得的机会,“下半场的比利·吉尔莫也发挥抢眼,这趟热身之旅他发挥一直不错,展现了真正的实力,我希望他能在本赛季保持住这样的势头。”

“年轻球员都做了很多,”兰帕德语重心长地说道,“他们需要知道的是,还要他们能给人留下印象,大门一定会为他们而开。我们需要队内竞争,俱乐部的青训工作是顶级的,我希望其中一些球员能证明自己是有能力在球队占据一定地位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黄润锋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