赌城变足球城?拉斯维加斯成首届美墨联赛杯决赛地

毕陌07-14 12: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上周,中北美加勒比金杯赛决赛在芝加哥士兵球场进行: 墨西哥靠终场前的入球1:0击败美国队夺冠。除了国家队领域,这两家中北美足球的大佬正在考虑在俱乐部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 7月23日与7月24日,首届美国墨西哥联赛杯即将开打。而在上周,美国足球大联盟MLS和墨西哥联赛方面确定了美国墨西哥联赛杯决赛时间地点: 美国墨西哥联赛杯决赛将于9月24日在拉斯维加斯进行 。

美国足球大联盟和墨西哥联赛方面曾在2007年到2010办过一个北美超级联赛,不过因为和中北美和加勒比冠军联赛冲突而被取消。此外,从2018年开始,美国与墨西哥还开办了一个由墨西哥冠军杯冠军与美国足球大联盟杯赛冠军较量的美墨冠军杯比赛(Campeones Cup)。

美国足球大联盟总裁加伯说: “近几年美国联赛和墨西哥联赛的球队有着越来越激烈的竞争,创办这个赛事我们能给两国的俱乐部创造一个对抗的平台,同时在中北美俱乐部赛事中打造一个新的品牌。”

今年的第一届赛事共有8支球队参加,美国与墨西哥方面各出四支球队,7月23日与24日的首轮对阵图是

芝加哥火焰 (美国) vs 蓝十字(墨西哥)

洛杉矶银河(美国)vs 蒂华纳(墨西哥)

休斯顿迪纳摩(美国)vs 美洲 (墨西哥)

皇家盐湖城(美国)vs 老虎(墨西哥)

这个赛事的赛制为单场淘汰制,首轮(1/4决赛)的比赛全部放在美国球队的主场。半决赛将安排在8月20日左右,赛地根据半决赛对阵结果决定。

美国与墨西哥的参赛队选择基于不同的标准: 墨西哥方面根据近年的联赛成绩选出成绩最好的四支球队,美国方面走的则是邀请制,施魏因施泰格所在的芝加哥火焰与伊布所在的洛杉矶银河被邀请。不过今后美国方面将也会根据联赛成绩确定参赛队。

大伊布又有机会装X了~

对于决赛赛地的选择,加伯评论道: “我们对拉斯维加斯当地球迷的足球热情充满信心,届时萨姆·博伊德球场(拉斯维加斯当地球场)的气氛将会无比热烈。”

拉斯维加斯市长古德曼表示: “足球是世界运动,拉斯维加斯是一个国际都市,美国墨西哥联赛杯决赛与拉斯维加斯是一个完美的结合。我们的城市热爱足球,我们希望能与美国足球大联盟以及美国墨西哥联赛杯在未来几年能够继续合作。”

萨姆·博伊德球场除了足球还用于美式橄榄球比赛,不过拉斯维加斯没有一家体育运动队属于四大联盟

拉斯维加斯承办这一赛事决赛也和市政府与大联盟方面准备在赌城开拓足球市场的计划有关: 目前拉斯维加斯方面已经准备建造一座新球场,推动其当地的USL(美国足球大联盟以外美国第二大足球联盟)球队拉斯维加斯光队在下一轮扩军中加入美国足球大联盟。同时,当地也有参与承办2026年世界杯的打算。

拉斯维加斯当地的足球氛围

尽管有批评声音认为举办这项赛事毫无意义,纯粹圈钱。不过首届美国墨西哥联赛杯比赛还是得到了大牌电视转播商的青睐: ESPN获得美国地区的版权,Univision获得墨西哥地区版权,The Sports Network获得了加拿大地区的版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