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菲卡青训主管:费利克斯不该去马竞 该投奔瓜帅

小中07-14 13:1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以1.26亿天价,若昂·费利克斯加盟马竞。可对于这桩转会,本菲卡青训主管佩德罗·米尔奥门斯却不太赞同。他认为,刚踢了一年葡超就去马竞,费利克斯的选择是错误的,19岁小将应该在本菲卡再多待一年,然后去曼城,投奔瓜迪奥拉。

米尔奥门斯说:“就我非常个人的观点来看,尽管他已经做好了准备,但我还是希望他能在本菲卡再多待一年。通常而言,那能使他身体更为强壮。如果是我的话,那(加盟马竞)不是我会做出的选择。”

米尔奥门斯曾在里斯本竞技阿尔科切特青训学院干了将近十年。他以当年C罗转会曼联和夸雷斯马加盟巴萨为例,来说明费利克斯去马竞是错误的选择。

他说:“我举我认识的两位球员为例。一个做出了正确的选择,另一个做出了不同的选择。2003-04赛季,C罗去了正确的俱乐部。而与此同时,夸雷斯马去了错误的俱乐部。他不是去了瓜迪奥拉的巴萨,而是去了一个不同的巴萨。我觉得,这一选择对C罗的职业生涯至关重要。这是两个我知道并且亲历过的事例。可是在足球中,事情是很难预料的。”

米尔奥门斯认为,刚踢了一年葡超,费利克斯不应该急着转会去国外,他应该再为葡超“红军”踢一年,之后,他也应该去瓜迪奥拉的曼城,而不是去西蒙尼的马竞。

他说:“我更希望费利克斯能遇到一位像现任曼城主教练那样的教练。不过,这只是我个人的观点。我热切地希望费利克斯能取得成功,因为费利克斯的成功也就是本菲卡的成功。马竞踢的是更拼肌肉的足球,但是西蒙尼的球队认真地打欧战,它为人所瞩目。”

曾效力马竞的葡萄牙中场蒂亚戈向费利克斯提出了建议。他认为,初到马竞,“床单军团”球迷不会向19岁小将施加过大的压力,而是会厚爱他,费利克斯只需要努力踢球就可以了。

蒂亚戈说:“我觉得他会感受到球迷们的厚爱,没有人会要求他一开始就创造奇迹,每个赛季进50球。球迷们只希望他全情投入,踢得努力。就我所见,他不缺乏投入和努力。”

对于马竞花1.26亿欧元转会费利克斯,蒂亚戈认为钱虽然花得多了一点,但花得值。

葡萄牙队前国脚说:“无论是在葡萄牙,还是在西班牙,这都是个创纪录的金额。那是一位19岁的少年,但水平极高。1.26亿欧元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马竞被谈论得很多。那是一家非常好的俱乐部,我深爱着它。我希望费利克斯好运气,希望他能够非常幸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