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一现象让浓眉很担忧!科比曾因此购买直升机

韋人匕07-14 17: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安东尼·戴维斯终于来到了朝思暮想的洛杉矶,这里有他希望搭档的队友,这里有他羡慕已久的著名球馆,这里有他兑现价值的商业市场。整个洛杉矶都特别合浓眉的胃口,唯独有一件事除外。

唯一让我不适应的就是这里的交通”,安东尼·戴维斯在正式加盟湖人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道。

洛杉矶的交通到底有多可怕,让从小在芝加哥长大的浓眉这么不适应?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洛杉矶真实的一面。

在美国所有城市中,洛杉矶是名副其实的“堵城”,另外几个大城市——纽约、旧金山、亚特兰大和迈阿密都得排在它后边。洛杉矶到底有多堵?据2017年的一项调查数据显示,一位司机在洛杉矶遇上交通高峰期,一年通过拥堵路段的总时间为102个小时!交通拥堵造成的影响,直接或间接导致一名司机一年花费1000多美金。

尽管加州交通局已经安装了上万台传感器和道路检测仪器,但仍然没有显著改善洛杉矶的交通情况。这座大城市,曾连续六年被评为全世界最堵的城市。

全美拥堵榜前25名的高速公路,洛杉矶独占11席,所以流传着一句话叫:“只要上了洛杉矶的高速公路就别想再下来!”更要命的是,这座城市的高速路已经达到饱和状态,无法再修建新的道路缓解拥堵情况。

而且,洛杉矶就像一张大饼,平摊面积很大,步行或骑行是绝对不可能的。所以当地政府绞尽脑汁想出了一个点子:拼车道——相当于国内的公交专用道,但洛杉矶的这条路不是走公交车的,而是专门走载客量在2人及以上的车辆。但车速提升的速度,远不如车辆增加的速度,随着开车的人数越来越多,拼车道根本无法解决洛杉矶的拥堵。

为了避开洛杉矶的高峰期,当年还没退役的科比曾动用私人直升机,从空中往返于家中和球馆。2016年的告别之战,科比就是乘坐直升机抵达斯台普斯,准时上演了60分谢幕演出。

如今,刚来到洛杉矶就被吓到的浓眉,会采取什么方式避开交通拥堵?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