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西班牙人记者①:新帅是最优解 资格赛没问题

林德诺07-14 21: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武磊的留洋生涯进入第二个赛季,两周后的7月25日,西班牙人就将踏上欧联杯的赛场,与来自远方的对手展开第二轮资格赛的争夺。在夏季备战期间,笔者在前方找到了几位长期跟踪西班牙人队的当地记者,针对中国球迷关心的一些问题,了解到他们对于武磊的前景,和对于西班牙人新赛季的看法。

体坛VS奥里奥尔·比达尔(OV),加泰罗尼亚体育3台西班牙人跟队记者

体坛VS克里斯蒂娜·纳瓦罗(CN),《马卡》西班牙人跟队记者

体坛VS阿尔韦托·马丁内斯(AM),《阿斯》西班牙人跟队记者

体坛VS何塞·奥古斯丁(JA),零点电台西班牙人跟队记者

鲁维离队转投贝蒂斯,对球队有怎样的影响?

OV:在过去的一年里,鲁维的工作进行得还不错,他崇尚控球打法,以及向对手施压。队员们和他在一起很开心,球迷们也很喜欢他,他的离开肯定是一个损失。

CN:这次换帅显得很突然。尤其是鲁比的离开,让很多人都感到惊讶。球队还没从进入欧联的喜悦中恢复过来,就失去了他们的教练。好在加耶戈可以很好地继承鲁维的风格。

AM:毫无疑问,鲁维的离开对西班牙人曾经是一个严重的打击。毕竟他在之前的赛季里取得了成功,球员们对他也非常信任。这次换帅的事情来得确实比较突然。

JA:鲁维的离开是一个显而易见的损失,这一度影响了球队夏季备战的开展。但在我看来,俱乐部高层做出了很好地应对措施,他们选择去信任加耶戈,是今年夏天最好的消息。

奥里奥尔·比达尔

来自西班牙人B队的大卫·加耶戈会在一线队取得成功吗?

OV:针对鲁维的离开,俱乐部做出了最好的解决方案,他的风格与鲁维一脉相承,崇尚进攻,主打控球,因此球员们可以很快适应。在可能做出的改变中,这就是最好的选项了。加耶戈来自我们的青训,与很多球员都互相了解。这次换帅不会给球队带来太大的改变。

CN:加耶戈之前在青训营工作,好几名球员都和他共事过。坦率地讲,他在青训营里的工作做得很棒,这也是为什么俱乐部会信任他。对于一支三线作战的球队而言,他或许缺乏经验,毕竟此前只以“救火”的身份执教过5场一线队比赛。这次换帅的具体效果如何,我们还要继续观望。

AM:加耶戈和鲁维有相同的战术理念,他来自我们的青训系统,了解我们的球队,信任我们的球员。但他的未来还是未知数,毕竟他的顶级执教经验几乎为零。新赛季我们面临三线作战,这对他而言肯定是个挑战,不过从现阶段的备战来看,我认为他已经做好了准备,总之我认为这次换帅的选择是正确的。

JA:我对加耶戈充满信心。对于西班牙人而言,他是最好的新帅人选。自从加入球队以来,加耶戈的工作一直都开展得很好。从青年A队,到成年B队,再到一线队5场的“救火教练”经历,他都很好地完成了工作。加耶戈有能力坐在这个位置,他会带出一支“很西班牙人”的西班牙人队。

马上就要打欧战了,这支西班牙人队是否显得过于年轻或缺乏经验?

OV:肯定是的。归根结底,这还是一只很年轻的队伍。尽管队中有好几名30岁以上的老将,可是常规轮换中的U23球员同样有好几个。不过我们要注意到,即使年轻球员不少,但他们普遍也都有了一定经验,比如马克·罗卡就是国青队的常客。总的来看,我们或许缺乏一些经验,可我们却有足够的激情。

CN:我们确实缺乏经验,但是我们有激情啊——经验不够,激情来凑。西班牙人已经阔别欧战12年,不过上次打欧战时,球队直到格拉斯哥的决赛才被塞维利亚击败。其实这段历史反倒能给大家信心,不过我们需要先踏上欧战的场地,才能知道我们究竟缺少了些什么。

AM:我不这么认为。队中有很多经验丰富的球员,30岁以上的就有好几位,还有像达德尔这样踢过欧战,或是武磊这样国际比赛经验丰富的球员,这类球员在队中其实是占据多数的。即使是队内23岁以下的年轻人,马克·罗卡刚拿了U21欧青赛冠军,梅伦多在一线队也踢了两个完整的西甲赛季。即使是年轻人也都不算“年轻”,经验对他们不会是问题。

JA:从经验的角度,我们确实有着一定欠缺。球队中有欧战经验或国际比赛经验的球员都不多,但在缺乏经验的基础上,我们却有着充足的热情。大家都对7月25日的欧联首战充满了期待,从2007年输掉联盟杯决赛之后,西班牙人再没踢过欧战,这一直是球员们的梦想。不过首先我们必须要通过资格赛。

新赛季面临三线作战,能否预测下球队的前景?

OV:关于欧联资格赛,前两轮不应该有任何悬念,我们理应顺利过关,顺便检测球队的体能储备。至于唯一的悬念,就是在资格赛的最后一轮。不过届时球队的磨合情况应该会更好。现在我们还处在两任主帅的过渡期,球队还有很大潜力去挖掘。不过在另一方面,在三线作战的情况下,球队会有不少的轮换,联赛的走势其实不太好预测,但打好联赛其实是一切的基础。

CN:肯定能今小组赛,小组赛出线的可能性也很大。至于出线之后的事情,我们可以先期待一下。至于联赛,每一个对手都在进行着补强,新赛季的西甲会是一个全新的世界。西班牙人的进步也值得期待,希望新赛季的结果比上赛季更好吧。

AM:西班牙人可以进入欧联杯小组赛,但能否出线,取决于分组的情况和夏季的补强。以球队现在的阵容厚度来讲,要想在三条线都取得好成绩,其实有一些强人所难,毕竟欧战和联赛是会互相影响的。但从个人的角度来看,我认为西班牙人会在西甲排名中游,至于欧战自然还是走得越远越好了。

JA:西班牙球队在欧联杯上都很有竞争力。但对于规模不太大,阵容深度一般的中小型俱乐部,还是要以联赛为重,国王杯和欧联杯更像是蛋糕上的樱桃。当面临选择的时候,如果弃欧战保联赛,在不久的将来还会有机会打欧战,如果弃联赛保欧战,最终可能万劫不复。通过欧联资格赛是最基本的任务,但至于后面如何平衡欧战与联赛,我们需要参考球队在联赛的形势。

文/驻巴塞罗那记者林德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林德诺

体坛周报驻巴塞罗那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