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西班牙人记者③:引援确实慢了 但要量入为出

林德诺07-14 21: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武磊的留洋生涯进入第二个赛季,两周后的7月25日,西班牙人就将踏上欧联杯的赛场,与来自远方的对手展开第二轮资格赛的争夺。在夏季备战期间,笔者在前方采访了几位长期跟踪西班牙人队的当地记者,针对中国球迷关心的一些问题,了解到他们对于武磊的前景,和对于西班牙人新赛季的看法。

体坛VS奥里奥尔·比达尔(OV),加泰罗尼亚体育3台西班牙人跟队记者

体坛VS克里斯蒂娜·纳瓦罗(CN),《马卡》西班牙人跟队记者

体坛VS阿尔韦托·马丁内斯(AM),《阿斯》西班牙人跟队记者

体坛VS何塞·奥古斯丁(JA),零点电台西班牙人跟队记者

新援伊图拉斯佩

最后一支引进新援的球队,迄今引援仍是零支出,西班牙人的引援动作慢吗?

OV:当然,这其中最根本的原因是资金上的缺乏,因为我们还没在转会市场上获得收入。但我们确实要抓紧了,我们在中后场有了新援,却只有3名水准和经验足够的前锋,这肯定不行,毕竟欧联资格赛就要来了。但引援终归要宁缺毋滥,俱乐部需要谨慎做出决策,球迷们对此肯定会有些着急,不过我还是很有信心,球队最终的这套阵容,会给我们带来有一个美妙的赛季。

CN:这是西班牙人一贯的作风。不过令我们比较意外的是,这次面临双线作战,25号就要比赛了,球队却还没在转会市场投入一分钱。其实西班牙人在转会市场的动作一般都比较慢,去年博尔哈7月9号加盟,已经是相对比较快的引援动作了。在引援的问题上,俱乐部的深思熟虑其实没毛病。

AM:虽然西班牙人一向如此,但在要打欧联资格赛的情况下,这样的动作确实慢了些。阵中现在只有一名门将,需要从B队抽调新人才能完成训练,在边路的位置上也缺乏人手。新来的两名球员没花一分钱,不过具体的预算,取决于出售球员获得的收入。在欧战开始之前,我预计我们最少还会有1-2名新援。

JA:这是很正常的现象。如果一支球队没钱,就必须先出售球员,再将获得的收入投入转会市场。我们需要量入为出。我们还需要注意到,即使是在上个赛季,我们在转会窗的最后一天还在买人。所以无论是加耶戈,还是广大的球迷们,都需要足够的耐心。高层不是不愿意花钱,在需要保证财政健康的情况下,可支配的资金确实就这么多,而这主要取决于哪些球员会走。

埃尔莫索和博尔哈·伊格莱西亚斯真的留不住了吗?

OV:没人希望他们离开,但如果有球队想买他们,必须要按照解约金办事。正如我们所知道的,这两人分别在续约上都出了些问题。不过他俩都是非常出色的球员,一个已经进了国家队,一个也无限接近入选,而且是全世界性格最好的球员,但不得不说他们现在的处境很微妙。

CN:关于他们的未来,我们需要再观望。博尔哈的解约金是2800万欧元,想买他的球队必须按条款付清。而从现在来看,贝蒂斯显然还没有做到这一点。埃尔莫索也是,他的合同在明年夏天到期,免费放走肯定不划算,所以他的离开基本是定局。因此在规定的解约金数额之内,西班牙人可以与买方达成协议。

AM:两人都很可能离开。埃尔莫索的合同明年到期,球员本人不想续约,目前已经收到报价,西班牙人也想卖掉他换钱。不过谈判注定旷日持久,无论是马竞,还是哪支相中他的球队,都要满足西班牙人的要价,拿出至少3000万欧元来。博尔哈的情况也比较类似,西班牙人势必不会在他的转会费上做出让步。

JA:目前来看,只要是在阵中不可或缺的球员,就不会走。至于这两人的去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买家的诚意。如果贝蒂斯想要博尔哈,2800万欧元一分钱都不能少;如果马竞想要埃尔莫索,也需要拿出西班牙人期望的价格来,以表现足够的诚意。否则我们没有理由卖掉他们。

球队接下来的引援,会着重于哪个位置?

OV:边路,边路,边路,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们的前锋人手不足,但我们依然需要边路球员,完成持球推进的任务。皮亚蒂依然在养伤,埃尔南也将沦为替补,所以引进边路球员是必须的。我们得制定不同的方案,毕竟能否打进欧联正赛还是未知数。在面临多线作战的情况下,我们肯定还需要更多新援加入球队。

CN:1-2名中卫是必须的。其中贝尔纳多已经到位,但是还需要一个更好的,以填补埃尔莫索可能的离开。此外还需要一个边后卫,边锋也还需要再来一个。如果博尔哈最终离开,前锋肯定还是要买的,尽管找到他的替代者看起来并不容易。总而言之,新援的引进终归取决于哪些人会离开。

AM:夏季转会期刚过去1/4,留给俱乐部体育总监的工作还有很多。门将、中卫、边后卫、边锋、中锋,都是需要球队做出进一步补强的位置。当然其中中卫和中锋的引援,还是取决于上个问题中两位主人公的去留。去年夏天我们没能引进一名足够好的边锋,这也将会是今夏的引援重点。

JA:我们还是要针对球队出售球员的情况,来进行新援的引进。杜阿尔特离开,我们才会签下贝尔纳多,塞梅多结束了租借,才有了伊图拉斯佩。接下来需要引进边后卫,需要引进边锋,如果还会有人离开,比如埃尔莫索或者博尔哈,相应的引援也会随之到来。但还是那句话,没必要太着急。不要忘了我们还有几名很有天赋的B队球员。

克里斯蒂娜·纳瓦罗

武磊在西甲取得了成功,那么最近的转会窗口中,西班牙人还会引进第二名中国球员吗?

OV:俱乐部体育总监鲁菲特之前表示,引进第二位中国球员会非常困难。但如果武磊结束现有的合同回国,西班牙人还是会探索引进新的中国球员的可能。考虑到俱乐部与中国市场的联系,西班牙人在这方面有天然的优势。中国足球在这几年会有很大进步,不过现在还不是我们继续引进中国球员的时候。

CN:我认为不会再有了。我们已经有了武磊,他又是最好的中国球员。当我们有了最好的,对于后来者的要求自然水涨船高。如果俱乐部希望打开中国市场,一个武磊完全能满足这个目标。如今中国足坛没有第二个武磊,所以一名中国球员对我们来说完全足够。而从另一方面看,进一步打开中国市场也没有那么容易了。

AM:不久前有过一些相关的传言,我在《阿斯》的同事之前也撰文分析了颜骏凌加盟的可能性,但总的来看这个可能性不大。球队已经拥有了中国最好的球员,第二名中国球员恐怕不是必需品。

JA:从陈雁升的角度来看,为西班牙人俱乐部添加中国元素,是他一直以来的梦想。现在我们拥有了武磊,未来会不会有新的中国球员加盟,我们还需要继续观望。张奥凯在西班牙人的青年A队,上个赛季他只能担任替补,所以他的实力肯定不足以在短时间内帮助到一线队。但我认为未来会有更多中国的青少年球员加盟。

文/驻巴塞罗那记者林德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林德诺

体坛+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