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豪赌MVP组合 下赛季休城军团将提速

罗珂07-15 08: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罗珂

“一支球队不得拥有超过两名身背超级顶薪合同的球员。”没想到第一个触及这条规定的球队,是火箭队。

送出保罗换来韦斯特布鲁克后,火箭组成了“超级顶薪后场”,2016-17赛季为常规赛MVP争得不可开交的两大球星,时隔7年又成了并肩作战的搭档。NBA历史上首次亿元合同球员一换一的交易,使得火箭摆脱了保罗的大合同,又完成了后卫线的实力升级——至少在常规赛阶段,今时今日韦斯特布鲁克的作用大于保罗——这着实是笔评分在及格线以上的交易。但显而易见的是,火箭牺牲了已经磨合两个赛季的化学反应,换来了一个不擅长打无球也不擅长中远投的控卫。昔日在雷霆,韦斯特布鲁克是主力控卫,地位高过担任超级第六人的哈登,如今两人在火箭的地位则反了过来,他们还能找到昔日的默契吗?

热衷于在巨星身上花费时间精力的火箭总经理莫雷,又完成了一个几乎不可能的任务,用两个带保护的首轮签和两个首轮签交换权就搞定了这笔惊天大交易。

韦斯特布鲁克的合同比保罗还长一年,但他比保罗小三岁,身体情况也好不少。过去三个赛季,韦斯特布鲁克比保罗多打了57场常规赛,胜利替代值也多了近20场。作为雷霆一哥,韦斯特布鲁克在进攻端的作用要比保罗大。所以在可预期的未来,韦斯特布鲁克的合同价值比保罗更大。此前火箭想把保罗送到能够吃进其工资的球队,可能需要付出不止一个未来首轮选秀权;但如果火箭将韦斯特布鲁克的合同放上谈判桌,他们还可以期待得到些什么。所以如果新阵容磨合情况不尽如人意,火箭完全可以在新赛季的交易截止日前,将韦斯特布鲁克再度交易走——比如对这位全明星控卫垂涎三尺的热火。

30岁的韦斯特布鲁克,或许脚步已经不如巅峰期那么快,但仍然拥有超越绝大多数NBA球员的身体素质。事实上在上赛季的前半段,除了迟迟找不到投篮准星,韦斯特布鲁克其他方面都做得特别好。在他的协作下,前队友保罗·乔治成了雷霆的第一进攻点,甚至能够在常规赛MVP评选中高居第三名,仅次于有超强发挥的字母哥和哈登。从这个角度看,韦斯特布鲁克给哈登做副手也没有问题,毕竟哈登的地位比乔治还高出一截。

另外据《福布斯》报道称,韦斯特布鲁克来到火箭后,除了争冠机会比留在雷霆大,经济方面也有额外收获——由于得州税率更低,如果他能够在火箭履行完4年合同,工资加上商业代言费(预计每年约为1800万美元),可以少交1000万的州税。

有韦斯特布鲁克在身边,哈登不用像上赛季那样大包大揽,可以放心地在场下多休息一会儿。另外,韦斯特布鲁克抢下后场篮板随即发动快攻的能力很强,这也是哈登喜欢的得分手段。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