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德比将会战略性放弃?人和:已没资本选择对手

张腾07-15 18:13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张腾报道

尽管完成换帅后,人和方面对主教练加西亚寄予厚望,但是首个主场比赛西班牙主帅并没有带来惊喜。面对近期战绩不错的武汉卓尔,万厚良开场不久的意外红牌让球队陷入被动,而随后马西卡的受伤,再次让人和少了一条“大腿”。主场0比2的失利,不仅让人和遭遇了主场三连败,球队保级也一下陷入了危局之中。

算上输给卓尔的比赛,人和已经在中超遭遇六连败,这样的战绩已经超出了球队的最低预期。目前的人和不仅仅是存在伤病和停赛的情况,球队的士气也在一定程度上出现了问题。加西亚回归之后,人和改变了外援调整策略。原本并不在主帅斯塔诺计划之内的西班牙外援奥古斯托被留在了名单之中,而球队的另外一名外援阿卢科,因为表现平平被球队弃用。新来的荷兰外援马努,却因为在欧洲联赛间歇期,此前缺乏系统训练,无法跟上比赛的节奏。

马努无法达到比赛要求,马西卡再次肌肉拉伤,奥古斯托仍然在养伤之中,人和阵中只有迪奥普一名外援支撑球队继续前行。加西亚也承认,接下来的比赛球队确实非常困难,下周一周三赛的安排,球队将进行部分轮换。轮换,这是否意味着周中和国安的同城德比,人和会选择战略放弃,而将主要精力集中在周末和保级对手申花的比赛呢?

客观地说,以人和目前表现出来的实力和状态,即便是球队在工体全力死磕,击败国安也将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更何况如今球队又出现了大面积伤停的情况。把主要精力集中在和申花的比赛似乎更加务实,毕竟那将是一场6分的较量。但实际的情况是,目前的人和已经被逼到了保级了绝境之中,他们已经没有资本选择对手。“后边的13场比赛中,我们要拿下6场才能保级。有很多困难等待着我们,需要我们去克服掉。”加西亚在输给卓尔后说。

尽管在工体的客场将面临巨大的困难,但是人和也一定会想尽办法在客场争取得分,毕竟这场比赛不仅仅关系到联赛的积分,同时也是京城德比的又一次对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