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塔斯输给安全车 梅赛德斯“无意识”帮了汉密尔顿

茅为安07-15 12: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茅为安

“瓦尔特利配得上胜利,但是他输给了安全车。”在一场充满了战斗、又发生令人震惊的撞车的英国大奖赛结束后,梅赛德斯领队沃尔夫如是说。

这句话一点不假。整个周末博塔斯没有一丁点的失误,以千分之六秒的优势在汉密尔顿的主场拿下杆位,让他信心十足,而且从比赛一开始就表现出不惜一切代价的气势,要守住领先位置,谋求胜利。

安全车出动后,汉密尔顿进站换上硬胎,而梅赛德斯没有把博塔斯召回。由于芬兰人此前换上的是中性胎——与起步时所用轮胎一样,必须在比赛结束前再次进站。这无疑又掀起了阴谋论,但这真的不能怪梅赛德斯。

周日上午的赛前准备会上,在两名车手的建议下,梅赛德斯决定采取不同但对等的策略,即处于第二名的车手第一次进站后换硬胎。梅赛德斯没有在三节练习里对硬胎做过测试,因此不了解其实际表现会如何。所以哪怕到了汉密尔顿换上硬胎,车队依然以为他有很大的可能性需要在尾声阶段再换一套轮胎,否则可能无法坚持到底。

熟料,在博塔斯刚刚按原计划换过轮胎不久,安全车的出现让汉密尔顿不会因进站而蒙受损失,而且安全车带领的那四圈,帮助他延长了硬胎的寿命。结果,他的轮胎不但磨损程度不大,而且让他在最后一圈——硬胎已经使用了32圈的情况下——做出了全场最快时间。

对于博塔斯来说,以这样的方式丢掉胜利,只能用“运气不佳”来形容。但是相对的,汉密尔顿能创纪录地第六次称霸银石,也因为他本人在比赛里做到了完美。本场比赛是巴塞罗那之后,梅赛德斯双雄之间第一次强强对话,而且比赛季初任何一次在赛道上的对决更加惊心动魄,但也表现出了足够的互相尊敬。所以能拿到“满分”44分,梅赛德斯实至名归。不过,沃尔夫承认车队需要去理解,是什么原因让他们把简单的事情复杂化了,结果无意识地帮助了汉密尔顿。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茅为安

资深F1前方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