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高管看衰火箭王炸 莫雷或在明年尝试交易韦少

董倡硕07-15 10: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六月初,当美国媒体首次曝光保罗主动申请交易的消息时,火箭队灯泡组合的解体就已经进入了倒计时。那时候,在外界看来,保罗的天价合同几乎是不可交易的。可到如今,这份不可交易的合同,很有可能要在一个月内被转手两次。

浓眉顺利入驻斯台普斯,小卡和乔治也联手快艇,勇士王朝坍塌之后,联盟迅速呈现出群雄争霸的态势,作为近年来西区的老牌劲旅,如果不在这个时候抓住机会跻身军备竞赛,火箭将会一蹶不振。可是,如今韦少的到来,与保罗相比,真的算得上是一个升级吗?

“哈登和韦少组合的问题在于,他们都需要手里有球,掌控比赛,这对于火箭来说也是个老问题。”一位西部球队的经理人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但是对于我来说,韦少和保罗相比的确是个升级。三双王更加年轻也可以更加出色的保护篮板,唯一的不同就是保罗拥有更出色的三分球投射。他们是两个渴望胜利的领袖,但是毫无疑问,韦少的到来的确是一个升级。”

灯泡时期的火箭,其战略战术与丹特尼的核心思想略有不符。依靠巨星单打的火箭队进攻节奏缓慢,场均回合数位列联盟末流。如今韦少的加盟似乎可以让丹特尼重拾快节奏,也让球队的进攻更加酣畅淋漓。

“这笔交易的本质就是对天赋的渴求,”一支球队的经理人在接受采访时说道:“这已经不是一笔基于数据分析的交易了,更何况,丹特尼喜欢快节奏的比赛,他能够很好地使用韦斯特布鲁克。”当正在观看夏季联赛比赛的丹特尼得到韦少加盟的消息时,喜上眉梢。

可即便如此,分享球依旧是一个需要解决的大问题。上个赛季,韦少和哈登的场均触球次数分别为91.2和87.2,分列全联盟的第二和第四位;更加恐怖的是,哈登上个赛季的使用率高达40.5%,放眼NBA历史,这个数据仅次于MVP赛季的韦少(41.7%)位列历史第二位。当这两位“球霸”分享后场的时候,显然有人要做出牺牲。

“我不认为他们二人的组合能够在季后赛中发挥效果,或许他们二人的组合很具观赏性,但是他们各自都有着超高的占用率、失误率以及低效的打法,加在一起,火箭的场均运球和失误次数将会达到历史级别。”

由于二人化学反应的不确定性,一位联盟高管表示,如果韦少与火箭不搭,莫雷很有可能在赛季中期将其交易。“我觉得火箭队的想法就是,若韦少的效果不好,那么他们就可以在下个赛季的交易窗口关闭之前将其交易。费尔蒂塔已经展现出了冲击总冠军的决心,如果你不能为我们带来胜利,那么你就得走人。”

不过,正所谓和气生财,哈登与韦少之间的最大优势,就是二人的羁绊与友情。和保罗不同,新火箭二人组从进入NBA之前就已经相识,在雷霆有过合作的经历,如今在拿到MVP之后再度联手,心往一处使的他们或许真的能够在休斯敦创造出些许奇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