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眉退出世界杯大名单 只为潜心训练辅佐詹皇冲冠

董倡硕07-15 12: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北京时间6月6日,根据ESPN记者沃神的报道,美国男篮公布了18人集训队名单,其中最大牌的当属安东尼·戴维斯、詹姆斯·哈登、比尔、利拉德以及米德尔顿。一直以来,美国队从不缺乏出色的后卫和锋卫摇摆人,安东尼·戴维斯的加盟也让美国队在对阵传统欧洲球队时,多了些许底气。可如今,事情却发生了变故。

根据《雅虎体育》记者克里斯·海恩斯的报道,湖人球员安东尼·戴维斯将不会参加美国队在世界杯前进行的训练营,并且将会退出征战今夏中国篮球世界杯的国家队大名单。现年26岁的戴维斯希望能够好好地利用这个夏天,在保养身体的同时,沉心训练,为来年湖人队的冲冠之旅倾尽全力。

另外,浓眉依然会列席8月初在拉斯维加斯进行的美国国家队训练营,为他的队友提供精神上的支持。

不久之后,浓眉的经纪人里奇·保罗也确认了这则消息。不过,消息人士透露,虽然宣布退出今夏的世界杯,但是浓眉依然希望能够征战2020年于东京进行的奥运会比赛。值得一提的是,他曾经在2012年代表美国队出战伦敦奥运会,并且斩获金牌。

根据赛程,今年的篮球世界杯将会在8月底拉开战幕,美国篮协主席杰里·科朗杰洛将会在接下来的一个月的时间里去从20人的待定名单中,确定出12个正式名额,代表球队征战世界杯。

今年世界杯的抽签仪式已经在三月份结束,根据结果,美国队将会与日本、土耳其和捷克在上海展开第一阶段小组赛的较量。尽管失去浓眉,想要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完成突围,对于梦之队来说依旧是一件非常轻松的事情。根据本次赛事规则,身处E组的美国队将会在第二轮小组赛中迎来F组前两名的挑战,届时,其同组对手很有可能是土耳其、希腊(世界排名第8)以及巴西(世界排名第12),这两位才是难啃的硬骨头。

据悉,美国队将会在8月才能召集备战。他们将会在8月10日和17日,分别进行队内训练赛和与西班牙队的热身赛。缺少了浓眉,波波维奇和科尔也将通过为数不多的训练赛,为球队找出一套合适的战术体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