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浓眉退出内线告急!美国男篮想要卫冕不容易

季孟年07-15 15: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在今夏男篮世界杯的宣传短片上,世界杯全球形象大使科比在谈到美国男篮的时候曾经这样说道:“美国,别以为你们已经稳了!”

现如今,科比的预言很有可能成为现实。根据记者克里斯·海耶斯报道,湖人队前锋安东尼·戴维斯将会退出美国男篮的训练营,不会随队参加今夏在中国举办的男篮世界杯。浓眉哥的缺席让美国队的内线实力得到了进一步的削弱,想要在今夏的世界杯上再度轻松夺冠,早已经不再是容易事。

浓眉缺席,美国内线告急

在上个赛季刚刚结束的时候,浓眉哥对于参加今夏的男篮世界杯依旧颇感兴趣。不过,自从他被交易到湖人队之后,情况却发生了巨大的改变。据悉,浓眉哥之所以退出国家队训练营,目的就是为了能够更好的备战新的赛季。

对于新赛季志在夺冠湖人队来说,这自然是一个巨大的利好。但对于美国男篮来讲,事情则就不是那么顺心如意了。一旦浓眉哥缺席的话,美国男篮的内线实力将会得到极大程度的削弱。在他离队之后,训练营当中可用的纯正内线球员便只剩下迈尔斯·特纳、大洛佩兹、德拉蒙德这三人。

毫无疑问,特纳、大洛与德拉蒙德也都是个人能力极其出色的球员,但他们无法顶替浓眉哥的作用。在2014年的西班牙世界杯上,浓眉场均能够砍下12.3分、6.6个篮板,是球队的第三得分点。更重要的是,他能在FIBA规则之下有效的帮助球队保护篮筐,抢下篮板球,成为美国男篮反击快攻的发起点。

一旦缺少了浓眉,美国队想要反动快攻反击,难度自然就提升了不少。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国际篮联比赛没有防守三秒规则,对手的内线可以肆无忌惮的一直待在篮下。不过,浓眉拥有着出色的中远距离投篮能力,他与后卫之间的挡拆可以让对方的防守顾此失彼。可现如今这位内线巨星已经确定将会缺席世界杯,曾经在全明星赛上出现过无数次的精彩配合自然也就不可能上演了。

在安东尼·戴维斯确定无缘世界杯之后,美国男篮阵中所剩的其他内线相对都比较偏功能性。如何尽可能的弥补浓眉退出所留下的空缺,这或许就要看波波维奇对于阵容的调配了。

列强环伺,想卫冕不容易

过去的两届世界杯,美国男篮都没有派出最强阵容出战,但都拿到了最终的冠军。今年的中国世界杯,美国队依旧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但是,世界其他列强对于这块金牌同样虎视眈眈,美国队想要轻松卫冕显然是不可能的事情。

虽说浓眉哥缺席,但美国男篮的后场和锋线阵容依旧强大。詹姆斯·哈登与利拉德坐镇后场,这二人都在上个赛季之中入选了赛季最佳阵容。除了他们之外,还有比尔、洛里、沃克、米德尔顿这样的全明星级别球员加入。

但在过去的这几年之中,世界各国的篮球水平突然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在此次世界杯上,美国男篮最大的两个对手分别是塞尔维亚和澳大利亚。

塞尔维亚在2014年世界杯以及2016年奥运会上都杀入到了最终的决赛,但都败在了美国队的手下。今年夏天在中国,他们的目标就是完成复仇,并且拿到冠军。在现在的这支塞尔维亚阵中,约基奇是最大牌的明星。可以预见的是,他一定会给美国队的内线造成极大的压力。

澳大利亚队的实力同样不容小觑,即便本·西蒙斯此前也宣布将不会参加今夏的世界杯。但是,这支球队的整体竞争力并不会因为西蒙斯的缺席而被削弱太多。2016年里约奥运会,他们在缺少西蒙斯的情况之下也就仅仅输给了美国男篮10分而已。更何况,那支美国队的实力要比今夏参加世界杯这支美国队还要强大许多。

而除了塞尔维亚与澳大利亚队之外,法国、加拿大等球队同样有可能给美国队造成威胁。与此同时,我们也不能排除还会有更多大牌球员选择退赛的可能。

一直以来,美国人都更为注重奥运会而非世界杯。过去两次参加世界杯,他们的夺冠历程其实都充满着艰辛。除却实力之外,还兼具一些运气因素在内。

这一次,美国队的阵容依旧不是那么星光熠熠。但冠军,毫无疑问会是这支球队的目标。不知道在今年夏天,他们能不能再度站上最高领奖台,完成世界杯三连冠这样的宏伟目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