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保罗再遭恶评 球队高管扎堆维加斯在聊啥?

董倡硕07-15 16: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美国拉斯维加斯,在这座方圆不大却被霓虹点染的小城里,NBA各色球探、经理人和球员因为夏季联赛汇聚于此。近日,来自美国著名媒体The Athletic的记者伊森·斯特劳斯便在拉斯维加斯与众多球员和管理层进行了交流,针对今年NBA休赛期发生的热点事件,得到了来自联盟内部最新鲜且真实的看法。

多队管理层并不看衰勇士与拉塞尔的结合

通过杜兰特先签后换的交易,勇士从篮网得到了拉塞尔。如此一来,等到汤普森从膝盖伤病中恢复之后,勇士队就将拥有全联盟最豪华的三后卫配置。不过,由于球权以及阵容严重偏科的问题,不少人都对勇士队目前的人员配置心生质疑,不认为勇士会长期让拉塞尔留队。即便强行融合,也只能以失败告终。

“我不知道拉塞尔是否会契合勇士队的体系,”一位球队的经理人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但是勇士的确获得了回报,以及未来继续寻求交易的筹码。”

首轮签的价值不同以往

从曾经的欧文和小卡到现在的浓眉与乔治,对于如今的NBA超级巨星们来说,不论你是否处于自由身,似乎都可以通过主动要求交易的方式来四处云游。如此一来,对于NBA球队来说,长期合同似乎也将失去意义。

“我认为这些球队们已经开始意识到,在这个联盟中已经没有所谓的终身承诺了。”一位球队的工作人员说道:“这就是为什么,球队们在今夏如此随意地进行首轮签的交换。”在崭新的NBA世界中,球员与球队都不希望受到长期合同的桎梏,曾今被视若至宝的首轮签,也不再是球队的基石。即便你得到出色的潜力球员,只要他想离开,也只是动动嘴的事。

中锋球员被市场遗弃

在考辛斯和杜兰特纷纷离队之后,勇士队仅仅用一份略高于底薪的合同,就签下了年仅25岁的加强版潜力麦基——考利·斯坦。要知道,勇士已经不再是那个大牌轮换球员的吸铁石,他们已经无法提供总决赛的直通门票。如此低廉的价格,在以前是不可想象的。

“我告诉我的员工,在选秀大会上选择一个大个子内线球员,就如同在NFL橄榄球选秀里选择一个跑锋,简直是在浪费时间与资源,除非这个大个子是奥尼尔。”一位匿名经理人在谈话中说道。

保罗不受NBA底层球员待见

当莫雷决定面对得到韦少的机会,毅然便将保罗的垃圾合同甩卖,如今来到俄城,保罗可谓是拔剑四顾心茫然,去无可去留无可留。CP3如此尴尬的处境却让NBA中不少球员发出了零落嬉笑之声,其背后的原因,就是以保罗为首的球员工会,并没有全力为中层以及底层球员争取利益和权力。

“他们提倡最大化球星和超巨们的利益,”一位老将在谈到保罗和球员工会时说,“基本上,劳资协议从那时起就帮助了香蕉船上的所有船员。这是从中层开始的,我认为中层球员再也得不到中层级别的钱了。我认为只有超级巨星拿到了钱,各队都把所有的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来留住那个超级巨星。这榨干了薪金空间,我不认为这是可持续的。”

在这个联盟中,能够凭借一己之力将球队带入季后赛的巨星少之又少,MVP级别的球员更是屈指可数。仅仅以实力而言,他们甚至应该获得比劳资协定上限更高的工资,这一点无可厚非。可是,最大的问题就在于,超级巨星的利益并不需要球员工会来保护,他们本身就可以左右联盟的格局。而作为球员全力的守护者,保罗似乎应该更多地为中下阶级的球员争取更多的利益。可是在他的任期内,保罗似乎总是碌碌无为。

保罗在2013年夏天当选球员工会主席,并在2017年夏天获得连任,任职期限要到2021年夏天。

今年夏天最出色的运作

在得到快艇和小卡的招募之后,乔治会很快便下定决心,将交易的请求递到了普莱斯蒂的桌上。短短的一周时间里,普莱斯蒂就通过与快艇的斡旋,将一个饱受肩伤困扰的球星转化为了创造NBA历史记录的选秀权,以及加里纳利到期合同和潜力新人亚历山大。

“我觉得俄克拉荷马城得到了他们想要的一切,普莱斯蒂得到了丰厚的回报。”一位东部球队的经理人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如果你确定了目标与方向,那么就要最大化自己的利益。”

今年夏天最糟糕的运作

太阳队在选秀日的运作遭到了来自联盟各方面的批评,内部人士认为,来自北卡的投手卡梅隆·约翰逊并不能配得上自己11号的签位。“我觉得今年夏天最糟糕的运作就是太阳队出手了自己手中的六号签,换来了11号签并用其选中了一个可以用18号签轻松选中的球员。”一位经理人说道:“如果你确定这就是你渴望得到的天赋,无所谓,但是你必须要最大化选秀权的价值。”

球员招募陷入疯狂

今夏,自由球员市场一经开启,无数转会和交易信息迅速铺满屏幕。很显然,在联盟正式交易谈判日前开启之前,这些经纪人、球队以及球员已经完成了长久的沟通,达成了协议。一位经理人在接受采访时便反应了这个现象:“曾经有一位经纪人问我:‘你觉得这是一笔划算的交易吗?’那时候,还是在五月中旬,距离交易市场开启还有一个半月,但是他们的自由球员签约好像已经完成了。或许联盟真的应该针对这一点作出改变了。”

根据《纽约时报》的消息,联盟三十支球队的代表已经与萧华进行了一系列会面,针对转会市场、选秀大会和球星招募行为进行了讨论,萧华也承认了问题的存在,NBA的改变势在必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