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尼特斯率众故人来袭 卡纳瓦罗将对决昔日“备胎”

叶慧07-15 16:2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连胜申花、天海、泰达,恒大算是给三连客画上一个不错的句号,期间还收获意外的彩蛋:因为国安败走鲁能,恒大得以将与榜首的差距缩小至2分。在8月中旬做客工体之前,恒大的目标就是尽可能在积分上追上国安或者维持目前的局面。未来的两周,恒大将留在广州双线出击,卡纳瓦罗迎来的第一个挑战则是换帅后两连胜反弹的大连一方。

恒大与一方的穗连双雄会,故人重逢是多年来的老话题,这一次也不例外。恒大阵中拥有刘殿座、李学鹏、冯潇霆和于汉超等几名连籍球员,一方队内也有秦升、李建滨、赵旭日和郑龙等曾在恒大效力多年的老将。此外,恒大主帅卡纳瓦罗与本赛季登陆中超的一方外援哈姆西克曾在意甲和世界杯当过对手,他的弟弟、助教保罗·卡纳瓦罗更和哈姆西克在那不勒斯效力多年,两人和刚刚上任的贝尼斯特在那不勒斯共事过,也留下不少恩怨故事。

2013年夏天,失意国际米兰的贝尼斯特挂帅那不勒斯,当时保罗·卡纳瓦罗就是球队队长兼主力中卫,然而西班牙人的到来之后,一切都不一样了。之后的2013-2014赛季,保罗在贝尼特斯手下几乎得不到出场的机会,只在意甲拿到可怜的4次出场机会,队长袖标也被贝尼特斯拿下,交到哈姆西克的手中,一怒之下,保罗选择出走萨索洛。贝尼特斯在只执教两个赛季后离开那不勒斯重返皇马,哈姆西克则在那不勒斯成长为球队传奇之一。这一次,保罗、哈姆西克和贝尼特斯三人将在天河重聚,心中别有一番滋味。

贝尼特斯的中国篇章才刚刚开始,但他和恒大之间并不缺少故事。在过去的一年里,这个西班牙人的名字多次和恒大走到一起,尤其是在今年初,当里皮与中国男足的合同结束,卡纳瓦罗成为国足主帅热门人选时,贝尼特斯就被认为是最有可能成为恒大新帅的人。最终,贝尼特斯真的来到了广州天河,但身份却是大连一方主帅,熬过下课危机的卡纳瓦罗则带着球队在中超8连胜的道路上继续前进着。

上轮三球完胜泰达,恒大的代价就是7张黄牌。队长郑智更因为拿到赛季第4黄而累积黄牌停赛,将无缘这场连穗大战。他也因此得以好休息,准备下周六做客越秀山的广州德比。终场前打进一球的保利尼奥同样逃过一劫,他在进球前对郭皓的“肘击”只拿到黄牌,按照程序来讲不会被追加处罚。通常情况下,在球员领到红牌后,裁委会才会决定是否追加处罚。泰达之战的主裁判已经对保利尼奥做出黄牌警告的处罚,除非是极为恶劣的犯规,否则不会有追加处罚的决定。

在水滴收获重返恒大后首秀和首球的埃尔克森,将迎来自己回归后的首个主场比赛。对于天河的广州球迷来说,埃尔克森是球队两夺亚冠的功勋,对于埃尔克森而言,广州的球迷一直是他在场上战斗和进球的动力。正如卡纳瓦罗所言,巴西人最迫切的任务就是尽快融入球队的战术体系,找回自己的进球感觉和最佳状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