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帅:贝帅让一方有激情 要遏制卡拉斯科活动区域

叶慧07-15 17:2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每一个了解足球的人,都很清楚贝尼特斯和利物浦在很多年前创造过的奇迹。”带队取得中超八连胜的卡纳瓦罗,即将在主场迎来在大连一方挂帅后取得两连胜开局的贝尼特斯,恒大主帅对这位在欧洲足坛取得众多冠军荣誉的“战术大师”给予极大的尊敬。

自从客场3比2险胜武汉卓尔止住跌势之后,恒大已经取得中超八连胜,也创造了卡纳瓦罗带队以来最长的联赛连胜纪录,不过距离恒大队史最佳十连胜还有两场之遥。破纪录固然是可遇不可求的目标,恒大最希望看到的还是尽快追上甚至反超在积分榜领跑的北京国安。目前距离亚冠淘汰赛重开还有6周时间,卡纳瓦罗能否利用这段时间全力抢分对未来的争冠形势影响甚巨。毕竟国安已经没有亚冠包袱,对联赛冠军的重视远在杯赛锦标之上,恒大若不能在国内战线尽快反超,未来国内外多线作战之下恐怕难以兼顾。

大连一方这个对手,卡纳瓦罗是不敢轻视的,要知道去年他重掌恒大帅印的首场联赛败仗,正是在大连客场吞下三球惨败苦果。之后两次交手,恒大重新确立赢家优势,但如今连军换帅后连胜反弹,气势并不比8连胜的恒大差多少。“大连一方在换帅后给我的感觉是,整个球队的激情和热情被重新点燃了,他们也在主场取得两连胜,无论是比赛过程、比分结果还是球员的表现,都比之前比更具激情,能让人感觉到新教练的到来给球队带来的精神面貌的改变和战术的调整,让球队有了明显的变化。”卡纳瓦罗指出,大连队换帅前后最明显的一点就是球员执行主教练战术的决心不一样,“现在的大连一方给我感觉就是,球员对现在主教练的战术执行程度和对战术理解的体现要比前任更加准确,跟随性更强一些。”

一方能够取得两连胜,贝尼特斯的调教功劳毋庸置疑,卡拉斯科、哈姆西克和博阿滕等外援的发挥同样功不可没。赢建业,博阿滕梅开二度,卡拉斯科一传一射;逆转富力,卡拉斯科独中两元,博阿滕也有一球进账。卡纳瓦罗当然清楚对手的厉害之处,“一方这个对手拥有卡拉斯科等几名能力非常突出的外援,他们能在比赛瞬间改变比赛结果和过程。对我们来说,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遏制这些球员在比赛中的活动区域,不能让他们有太多发挥的空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