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羽联印尼公开赛开幕 陈雨菲有望登顶世界第一

逾晖07-15 19: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7月16日,世界羽联印尼公开赛将拉开战幕。作为世界羽联最重要的三大Super1000级别公开赛之一,获胜者将为自己赢得大量的世界排名积分和奥运积分。

陈雨菲作为此次比赛的女单二号种子,在下半区首轮将迎战印尼本土选手菲迪亚尼。而陈雨菲接下来的两个对手很有可能会是队友韩悦和何冰娇。韩悦目前是国羽的第三单打,而何冰娇此前因伤缺战,目前还没有奥运积分,作为国羽第二单打的何冰娇势必要在印尼赛上全力抢分,弥补之前落后的奥运积分。熟悉的对手,旺盛的求胜欲,韩悦和何冰娇两人都不会是好对付的对手。

上周陈雨菲由于扣除了去年印尼公开赛的积分,世界排名下滑了一位,被奥原希望反超。陈雨菲半决赛的对手,很有可能就是世锦赛冠军,3号种子奥原希望。如果陈雨菲能够战胜奥原希望,那么陈雨菲就能够顺利夺回世界排名第二的位置。

印尼公开赛女单上半区的头号种子戴资颖,目前以90645分排名世界第一,陈雨菲以87165分排名世界第三,两人之间有着3480分的差距。根据世界羽联的积分规则,印尼公开赛的冠军将获得12000分的积分,亚军是10200分,第三名是8400分。如果戴资颖想要保持自己世界第一的排名,就必须要打进决赛。最理想的状态下,如果陈雨菲夺冠,而戴资颖没能打进决赛,两人之间的积分就至少能拉开3600分的差距,陈雨菲就将以微弱的优势,职业生涯首次登顶世界第一。中国女单上一次占据世界第一,还要追溯到2015年的李雪芮。

至于奥运积分,目前陈雨菲以16665排名第二,第一是此前刚拿下加拿大公开赛冠军的韩国17岁小将安世英,积18397分。由于安世英没有参加此次印尼公开赛,因此陈雨菲超越安世英重夺奥运积分第一只是时间问题。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