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坎布归队状态不错 国安:不让上赛季的耻辱重演

张腾07-15 22: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张腾报道

连续两场大比分胜利,并没有让北京中赫国安感到轻松,由于竞争对手广州恒大和上海上港也都接连轻取各自对手,因此,国安在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仍然只有2分。这也令国安接下来的征程容不得有半点闪失。

对于国安来说利好消息是,民主刚果外援前锋巴坎布在结束了非洲杯的征程后,回到了国安队内并参加了全队的训练。在几堂训练课中,巴坎布的状态相比较之前大大提升,同时,他的回归也将让国安的攻击线更具火力。由于联赛外援政策的调整,在联赛下半程各队可以进行第4外援的报名,因此国安队在比赛中也有了两种作战计划:如果球队需要进攻,那巴坎布就将是当仁不让的锋线人选,而如果面对强敌需要稳固防守,金文哉也随时可以出场,成为国安的后防大闸。

本周中,国安将面对同城兄弟北京人和。从对阵人和的这场比赛开始,国安就将可能会有更多的战术变化。而过去一周的训练中,施密特也重点演练了一些固定的战术套路。除此之外,主教练施密特一直没有放弃球队内部挖潜,在过去一周中,多名国安预备队的小将被提拔到一线队和球队一起训练,教练组也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方式考察年轻队员的状态和发挥,并且在夏季窗口期间进行名单的调整,为球队带来新鲜的血液。

人和目前处境不佳,尽管完成换帅后,人和方面对主教练加西亚寄予厚望,但是首个主场比赛西班牙主帅并没有带来惊喜。面对近期战绩不错的武汉卓尔,万厚良开场不久的意外红牌让球队陷入被动,而随后马西卡的受伤,再次让人和少了一条“大腿”。主场0比2的失利,不仅让人和遭遇了主场三连败,球队保级也一下陷入了危局之中。由于新外援马努无法达到比赛要求,而马西卡再次肌肉拉伤,奥古斯托仍然在养伤之中,因此,人和阵中只有迪奥普一名外援支撑球队继续前行。有消息称与国安这场比赛人和或许将战略性放弃。

不过,不管对手如何,国安依然会认真对待本场比赛,要知道,上赛季国安就是在丰台体育场0比3不敌北京人和后元气大伤,被此前一直同分的上港拉开分差,逐渐被争冠集团甩开,让冠军之梦破碎。如今,加西亚再次和施密特遭遇,国安没有任何轻敌的资本。尽管两队分居积分榜一头一尾,但是在球场上国安要想真正获得比赛的胜利,还需要用实际行动说话。

本场比赛后,国安将在未来的一周迎来连续三个客场,形势非常严峻。因此,本轮和北京人和的比赛也将是国安近期中超抢分的最好机会。国安需要拿下这一场主场的胜利,以为后续的比赛打下良好的基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