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双核为上港保驾护航 奥斯卡:我们配合很出色

王晓瑞07-15 22: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浩克、奥斯卡接连破门,上港客战3比0击败苏宁。算上此役,上港队已经取得中超4连胜,最近11轮联赛豪取30分,仅在主场输给广州恒大一仗。在埃尔克森已经离队、阿瑙托维奇处于恢复之际,上港在佩雷拉的率领之下,依然对领头羊北京国安的保持足够的压力。

其实在近两年,每逢遇到江苏苏宁,上港队都不敢掉以轻心。去年后半段进入争冠关键阶段,上港队差点在南京奥体翻船,十分艰苦地带走一分。本赛季第二轮的第一次交手,球队在3比0领先的大好形势之下,被谢鹏飞下半场连扳两球,险些丢掉2分。为此,佩雷拉此番显得格外谨慎,他把傅欢、于海、魏震等几名伤势初愈者全部带到南京,涉及到技战术层面,也做了很多根据实战变化的多种调整方案。

但比赛开始没多久,仿佛大局已定。利用一次角球机会,浩克第1分钟抽射打破僵局,随后张卫再下一城,而在此之前,苏宁后腰叶重秋又因为恶意犯规,被主裁判罚出场外,这一幕,甚至要比3月那次交手更为有利,可队员们并不这么认为。事实上在2比0领先之后,苏宁队曾有三四次追回一球的契机,却总是阴差阳错同进球无缘。

作为后卫,张卫能够深刻感受到主队的强烈施压。“苏宁还是一支强队,也有一定的反击能力,的确给予我们很多威胁。”在上半场最后10分钟,以及下半场开局15分钟,上港队的思想高度统一,“就是做好防守,思想时刻高度集中,然后尽可能抓住反击机会。”张卫坦言,因为上一次交手3比0领先差一点被追成3比3,这让球队上下心有余悸。而下半场伊始,佩雷拉便令旗一挥,安排除门将陈威之外的所有替补球员进行热身,也有未雨绸缪之意。

关键时刻,是谁稳定住比赛大局,彻底扑灭苏宁队的反扑欲望?还是奥斯卡和浩克。利用主队的一次角球进攻未果,上港队踢出快速反击,浩克禁区前妙传插上的奥斯卡,小金人调整之后爆射球门左上角得分。3比0!苏宁已经大势已去。

进球后的奥斯卡,享受到队长的特殊待遇。浩克专门为他擦鞋,庆祝这一锁定胜局的得分。奥斯卡赛后坦承“非常开心”。“平时在比赛中,我会给浩克等队友传出很多得分机会,我在场上,确实也能创造出很多威胁。而这一个擦鞋庆祝,既有对我破门的鼓励,同时也反映出队友们给予我的一种认可。至于整场比赛,球队上一次对阵苏宁,差一点被对手逼平。毕竟在足球比赛之中,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出现。这一次我们不会再掉以轻心,整体踢得非常出色,团队配合也很不错。”

昔日前场四重奏如今只剩2人,但浩克和奥斯卡,没有让意外在南京发生。本赛季,浩克14场联赛已经打入7球;奥斯卡虽然进球数要少2个,但迄今7次助攻,已经超越唐淼排名榜首。回想起两年前上港队的四大皆空,奥斯卡因为恶意犯规被罚禁赛8场,浩克在足协杯决赛单打独斗、屡失良机……而如今,这一对巴西双核正在全面成熟起来。更重要的是,他们的高光表现也更趋于稳定。

不过,两人的合同都要到2020年底到期。前不久,有传闻称沙特阿赫利准备追求奥斯卡,但至少到现在,“小金人”仍很享受在上海的生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