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提防华夏幸福双中锋空袭 阿瑙或将迎来中超首秀

王晓瑞07-15 22:1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就在上港队客场击败苏宁的前一天,同城对手申花远赴廊坊,先赢后输不敌华夏幸福。比赛中,主队三大中锋董学升、卡埃比和马尔康的突出表现,让很多中超对手对于他们刮目相看,其中自然也包括上港。下一轮尽管主场作战,但佩雷拉的烦恼依然不会少。

首要问题就是如何防守华夏幸福的三大中锋。尽管之前上港曾在亚冠遭遇到达米昂、金信煜等类似球员,但大都是“多防一”的状态。“我们这套5后卫阵型,最大的优势就是防线人多。人堆起来的话,自然会踢得很舒服。”对阵苏宁,国脚贺惯以10次解围、3次抢断冠绝全场。他也承认,佩雷拉今年针对后卫线的改造,使得防守更加稳固。好搭档石柯也认为,由于防线人多,几名中后卫的位置选择会很自由。毕竟前后左右都有保护,有时候可以大胆上抢,提前限制对手前锋的动作,队友之间的补位也很流畅。

然而,这是在面对单中锋,或者类似苏宁的两个小前锋的成功经验。一旦华夏幸福派上双中锋(马尔康和董学升),甚至再加上突击能力更强的卡埃比,上港队恐怕就要经受一番考验。事实上,两队本赛季第一次交手,上港队便赢得有点幸运。当时,石柯就对记者坦言,“幸亏马尔康到队时间较短,磨合程度明显不够,有些本领并没有发挥出来。”全队上下也很清楚马尔康的“K联赛金靴”头衔,而且通过比赛可以看出,马尔康不仅可以起到支点作用,对于球门,也能形成一定的威慑力。

好在于海如今已经基本伤愈。尽管对阵苏宁没有上阵,但据了解,以他目前的身体状况,很有希望下一轮披挂首发。显然,于海的高度以及正面防守能力,恰好可以用来对付董学升和马尔考。而石柯、贺惯和魏震,在经历了亚冠两战全北现代之后,也逐渐找到对付高中锋的心得。防线如何4选3,这将是摆在佩雷拉面前的一道难题。

最受关注的还有阿瑙托维奇,迄今,他和上港队只是合练了一堂训练课,各方面配合还需不断适应。但无论是媒体、球迷,抑或身处队内的球员,都对这位英超级强力射手抱以期待。队长浩克直言,“阿瑙托维奇的到来,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必然将会给予很大的帮助。埃尔克森现在已离队,我们需要一名新的前锋。”有意思的是,上港队长和这位奥地利人,曾经有过一次交手,“我很清楚阿瑙托维奇的特点,对他也很熟悉,他是一名特别出色的球员。相信他来到这里,肯定会和我们一起赢得冠军。而且,上港队是一个很好的大家庭,每当新球员来到这个团队,都会感受到积极的氛围,他的出场会让人充满期待。”

那么,阿瑙托维奇能否披挂出战华夏幸福呢?目前来看,15日和16日的这两天训练,无疑是至关重要。佩雷拉将会借此测试他在的适应情况。不过,由于后腰杨世元刚受了伤,艾哈迈多夫恐怕不会轻易沦为替补,这也可能加大阿瑙托维奇的首发难度。

而从7月17日开始,上港队将要连续两个星期一周双赛,除了3轮联赛,还包括一场足协杯客战恒大的1/4决赛。“一直到月底都是4天一赛,肯定会很疲惫。但我相信体能不是问题,也是我们必须克服的。球队预计会有一些轮换,而且我们也有多线作战的经验,相信能够很好地克服难关。”颜骏凌表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