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能在季后赛手撕恩比德 为何还要参加夏季联赛?

董倡硕07-16 10: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除了像锡安和巴雷特这样名气颇大的新秀以及我们熟悉的中国男篮,如果能在夏季联赛的赛场上找到什么熟人,反而是一件奇怪的事情。正因如此,贾里特·阿伦的存在才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下个赛季要和小乔丹竞争篮网首发中锋的他,在这个舞台上凑什么热闹?

“这个问题我已经被问过无数遍了,数都数不清了。”阿伦心里明白大家迷惑的原因。三个月之前,他还在季后赛的舞台上与恩比德斗智斗勇,而现在他却和落选秀纳兹·里德打得有来有回。

阿伦知道,外界认为自己的能力已经远远超过了夏季联赛的范畴,并不需要来到这样低级别的联赛中磨练,但是他却不这么认为。“我不期待所有人都能够理解我在这里效力的原因,”阿伦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每个人看到事情都有不同的角度,但是我觉得篮网内部都能够理解我的做法。”

在篮网队,刚刚在季后赛首轮中年满21岁的阿伦还是个“愣头青”,他对于学习和进步有着非同寻常的渴望,他将球队里的每一位老将都视为自己的导师。可是在夏季联赛里,被一群刚刚成年的孩子们所围绕,阿伦反而成为了一位有着丰富NBA经验的老兵,他经历过各式各样的高强度防守,也面对过不同的顶级得分手。对于阿伦来说,他已经做好了成为一位导师的准备。

“上个赛季,我觉得我的表现很不错,”阿伦说道:“我必须要把这一切展现给年轻人看,我有着许多经验和知识可以与他们分享。”

阿伦天性安静且谦逊,可是在托马斯马克中心(夏季联赛场地),他却非常健谈,在防守端经常呼唤队友指挥布防,甚至在场下休息的时候,也会在板凳上给出挡拆的战术要求。一次次教学之中,阿伦也在进步,在纠正队友错误的同时他也能从中吸取教训。在经历过季后赛的紧张和激烈之后,高度集中不容一点差池的心态已经成为了阿伦对待比赛的新常态。尽管夏季联赛是一个新战术和新打法的试验田,但是阿伦却以季后赛的标准要求自己,他希望在每个回合都做出最正确的决定。

在与底特律活塞的比赛中,阿伦于半场前意外摔倒直接退赛。前两节比赛,阿伦就已经得到15分、14个篮板球和2次封盖。每一个篮板、每一次转换之中的得分,你都能看出阿伦的努力。下个赛季,小乔丹和阿伦的首发席位依然成疑,但是在这支夏季联赛球队中,阿伦已经成为了核心。“这支球队里的每个人关系都很好,我们紧密地连接在一起,即便我们分开坐在两个桌子上,也会相互开着玩笑。”根据阿伦的说法,在比赛和集体相处的时间里,球员们都做到了远离手机和社交媒体。

过去几个赛季之中,只要提到篮网,你都能听到家庭文化这个观念,球员们的专注和笃定让这支球队变得更加团结也更加伟大。如今,杜兰特和欧文的加盟改变了这支球队的命运。在接下来的几个赛季中,篮网将会成为世界篮球版图上的焦点,而阿伦也会不遗余力地利用每个机会变得更强,夏季联赛定然是不可放弃的舞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