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硬地赛季下周开启 西西帕斯带头挑战“三巨头”

弈桑07-16 15:37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或许是因为那场男单决赛的史诗大战太过激烈,温网结束了几天后大家的讨论热度依然不减,然而不知不觉中北美硬地赛季又要全新起航了,那么三巨头一统天下的局面会不会有所松动呢?

虽然硬地赛季从下周就要开启,不过前两周都是250分和500分的比赛,所以阵容不会太过齐整,而真正对美网有指标性意义的,还是要等到八月初的罗杰斯杯和辛辛那提——这两站背靠背开打的大师系列赛。

温网决赛失利之后,费德勒已经明确表示不会参加罗杰斯杯的比赛,所以要想看到瑞士人的身影,那就要等到一个月以后的辛辛那提了。德约科维奇虽然还未明确表示,不过今年他也有很大可能性缺席罗杰斯杯,特别是去年温网夺冠后匆忙参赛效果不佳,今年或许更要谨慎做出选择。

相比之下,纳达尔对罗杰斯杯更加情有独钟,毕竟加拿大是他的福地,不但他第一个硬地大师赛冠军,就是2005年的罗杰斯杯。而纳达尔总共拿到过4个罗杰斯杯的冠军,是所有硬地大师赛中最多的,再加上又是卫冕冠军,所以应该是不会缺席。

纳达尔要参加的话,当仁不让会成为夺冠头号热门,但这并不意味着其他选手没有机会。因为相比于红土,纳达尔在硬地的统治力并没有那么强,而和红土、草地相比,硬地上大家的综合实力要来得更为平均一点。

比如最近这两年就诞生了德尔波特罗、伊斯内尔和蒂姆等多位硬地“非巨头”的大师,相比于大满贯,巨头们在大师赛的统治力已经出现了明显的下滑,尤其是在人员不那么齐整的罗杰斯杯,“非巨头”选手的机会恐怕会更多。

首当其冲的就是去年在这里首次打入大师赛决赛的西西帕斯,今年将是他冲击个人首个大师赛冠军的绝佳机会。去年希腊少年正是在罗杰斯杯战胜了德约,今年又多了击败费德勒和纳达尔的经验,他会比上赛季变得更加成熟,经过了温网的短暂调整,想必他已经为在北美再出发做好的充分的准备,如果说要有一个新大师诞生,那么西西帕斯会是第一人选。

当然也别忘了兹维列夫,虽然这个赛季表现平平,甚至有些被边缘化,但在冠军积分榜上依然占据前十的位置,而美网前的北美硬地赛是他成绩最好的地方之一,蹉跎了大半年的德国人,这一次终于也该醒醒了吧?

另一个需要给予关注的人是蒂姆,奥地利人过去一年在硬地上的实力大增,美网八强和印第安维尔斯冠军势必会给他更多信心,特别是在美网将纳达尔逼上绝路,印第安维尔斯又战胜了费德勒,所以他也会成为这个北美赛季的一个变数。

潜在的黑马方面,会是加拿大人阿利亚西姆,今年他已经在迈阿密打入了大师赛四强,此番来到罗杰斯杯主场作战更具有优势,双双跻身前十的俄罗斯双雄卡恰诺夫和梅德韦杰夫也已经做好了搅局的准备。

至于谁能够在美网挑战三巨头的权威?还是先看看这两站大师赛的结果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