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悲剧!点球被抹杀+停赛不断 5轮不胜又遇国安

高雯07-17 23: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客场对阵升班马武汉卓尔,江苏苏宁在率先进球的情况下,最终又只是收获了一场平局,而最近五轮比赛苏宁只有两分入账,积分榜上已经掉到了第八的位置。对苏宁不利的是,球队绝对主力中后卫帕莱塔染红离场,下一轮又是对阵领头羊北京国安,或许依然无法终止连续不胜的颓势。

原本联赛前半段,苏宁还在和鲁能争夺积分榜第四的位置,两队分差也就一场球。然而从主场爆冷输给为保级而战的申花后,苏宁最近五场比赛仅获得2平3负的糟糕战绩,包括客场战平排名垫底的天海,本轮和升班马卓尔握手言和,以及输给了泰达、上港和申花。

近期糟糕的战绩让苏宁在积分榜上的排名直线下滑,也引发了江苏球迷的极度不满。在上轮主场不敌上港的比赛中,苏宁球迷喝倒彩进行抗议,看台上也有大量空座。本轮对阵卓尔前,苏宁主帅奥拉罗尤表示会尽最大努力度过难关。

本场苏宁球员确实很拼,解禁复出的队长吴曦也不负众望为球队首开纪录,埃德尔、特谢拉也都非常接近进球。遗憾的是第39分钟,帕莱塔在和郭田雨争抢头球倒地后,有发力踹对手头部的动作,主裁判李海新在看完VAR视频回放后直接红牌罚下了帕莱塔。

帕莱塔是苏宁的绝对主力,也是后防线上的核心,然而他的一时冲动让球队接近一个小时的时间里都是以少打多,最终也被卓尔扳平比分。对苏宁不利的是,由于少一人作战,何超和埃德尔还先后拼到受伤或者抽筋离场,能否参加本周末的联赛是个未知数。

此外,帕莱塔这一危险动作有可能会被追加处罚,而上一轮有同样飞踹行为染红的叶重秋也极有可能被追加停赛,奥拉罗尤的排兵布阵或面临捉襟见肘的局面。唯一的利好是,小将黄紫昌已经伤愈复出,虽然他本场未能出场,但基本上能参加比赛了。

本场比赛,苏宁的运气也比较差,吴曦原本应该制造的一粒点球被漏判。第67分钟,吉翔左侧角球开到禁区,吴曦准备争顶时一直被王凯拉拽,最终被对手拽倒。苏宁球员向李海新进行投诉,李海新也亲自到场边观看VAR视频回放。然而VAR视频给出的是两屏的画面,角度也都是背后,而非清晰显示王凯犯规的正面,最终李海新因为看不清楚明显的犯规动作,没有给苏宁点球。

虽然这场比赛拿一分让苏宁难以满意,但本场比赛,球队在长时间少一人作战的情况下,依然能够拼得一场平局,这样的精神值得肯定。在如此特殊的困难时期,苏宁更需要球迷的支持和鼓励。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