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将迎双线三连客大考 无惧“火炉”佩雷拉有妙计

王晓瑞07-18 09: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3比0击败华夏幸福之后,上港队依然以2分之差,落后领头羊北京国安。赛后,尽管佩雷拉声称“注意力不在于其他队伍,更关注上海上港本身”,但国安队最后时刻依靠一粒点球险胜人和的消息,还是令一些球员感到失望。未来10天,上港队将要迎来三连客:先后对阵重庆当代、广州恒大、武汉卓尔。其中,同劲敌恒大的较量,是一场定胜负的足协杯1/4决赛。在国内联赛、杯赛相继进入白热化之际,这三场比赛之于上港,都是不容有失。

尽管上一轮取得大胜,此番对阵华夏幸福,佩雷拉的用兵非常谨慎。他排出了一个更为注重高空防守的阵容:老将于海复出,与石柯、贺惯搭档三中卫。而在魏震沦为替补的同时,陈彬彬则出任首发左后卫,满足一个U23球员必须首发的条件。

比赛的进程之于上港,还算比较顺利。陈彬彬在上半场结束前打破僵局,为球队取胜奠定良好的基础。“1比0的比分,不足以让我们有信心结束这场比赛。”虽然佩雷拉声称满意球队的临场控制力,但他每一刻都在渴望扩大比分。只不过第二粒进球来得确实有点迟,第83分钟浩克才把优势扩大为两球,随后奥斯卡再有经典破门之作。3比0!“我们本有更多机会取得进球,我也不记得华夏幸福有什么很好的机会……”完胜夜,佩雷拉笑得既惬意又灿烂。

然而就在上港取胜的同时,国安又赢球了,2分差距并未得到缩小。尽管比埃拉的重伤令不少沪媒奔走相告,佩雷拉对此却不为所动,“我们的注意力不在其他球队身上。我们要做的事情,就是让球员们努力准备下一场比赛,争取下一个3分。”他表示,过去执教期间,也曾遇到十分胶着的争冠形势,“第一名和第二名分差一直很小,这种情况出现很多次。那么当对手赢球时,我们也要赢!”

可接下来三个客战,或许每一场都会比较艰苦。“那三座城市(重庆、广州和武汉)太热了,都是‘火炉’。对于我们来讲,似乎没有什么更好的办法。但是从赛季初到现在,大家已经积累到一些多线作战的经验,已经懂得应对一周双赛的节奏。”颜骏凌表示,三连客确实比较困难,但队员们完全有信心挺过这些难关,也有一些这方面的心得。

佩雷拉的心得就是轮换。实际上此役对阵华夏幸福,他已经针对首发11人进行微调。“接下来的三个客场比赛,每一名上港球员都要做好准备。比赛可能比较密集,我们必须进行一定轮换,通过轮换保持较高的竞技水平。”根据计划,战罢华夏幸福的第二天,佩雷拉仍将安排训练。但届时主力球员以恢复调整为主,替补们将妖接受葡萄牙人的考察,以便下一轮交手重庆能被派上用场。

“专注自己的目标,尽可能保持阵型紧凑,然后抓住破门机会,保证不会丢分。”这是佩雷拉一贯的要求。队员们也坚信,照此努力的话,球队三连客的成绩肯定不会太差。杨世元称,“我们的原则十分简单,按照主教练的战术部署去做,大家团结在一起努力,同时保证思想高度集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