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男篮升级双小外 新赛季他们或成冠军热门

孔阳07-18 15: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不久之前,深圳队官宣签下了上赛季效力于北控男篮的小外援皮埃尔·杰克逊。而在北京时间今天,又有消息称他们接近于签下上个赛季在山西队效力的沙巴兹·穆罕默德。如果这两位外援都将在下赛季为深圳队打球的话,这支球队或许将会一跃成为冠军热门之一。

上个赛季,深圳队又一次杀入到了四强,但却被半决赛之中被后来的总冠军广东队横扫。可即便如此,这支球队依旧给人们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尤其是在四分之一决赛对阵北京的系列赛当中,深圳队一度0比2落后,但还是完成了3比2的大逆转,成为了CBA历史上第一支在0比2落后情况之下完成逆转的球队。

后来之所以被广东队横扫,其实也客观反映了这支球队的缺陷。尤其是在外援方面,拜克斯与伯顿其实也都是兢兢业业的球员,可二人的绝对实力的确有所缺陷。在深圳队需要得分的时候,他们二人往往无法站出来决定比赛,这也是深圳队之所以被广东队横扫的最主要原因。

在这样的情况之下,深圳队今夏的引援的目标就锁定在那些拥有强悍得分能力的外援身上。由于上个赛季深圳队使用双小外取得了成功,新赛季他们还希望沿用双小外的组合。此前已经官宣达成协议的皮埃尔·杰克逊,就是上个赛季CBA个人进攻能力最强大的外援之一,他的场均得分达到了惊人的39.8分。如今传出绯闻的沙巴兹·穆罕默德同样也是如此,这位超级外援的场均得分也达到了29.4分。

值得一提的是,沙巴兹不仅仅是一位出色的得分手。与此同时,他也有着极其强悍的篮板球能力。对于主打双小外阵容的深圳队来说,沙巴兹出色的篮板球能力又会是一个极好的补充。

如果沙巴兹真的能够与杰克逊一起加盟的话,深圳队外线有这两杆火枪,侧翼还有顾全这样的射手,内线更是坐拥沈梓捷、李慕豪两尊高塔。不论是面对怎样的对手,他们其实都有实力与之一战。

此前人们认为,新赛季的CBA会是新疆、广东、辽宁这三支球队之间的较量。可就今夏深圳队引援的力度来看,这支球队也有可能跻身争冠行列,成为总冠军的有利竞争者之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