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赛中国男单全军覆没 东京奥运会将何去何从

李婷07-19 15:5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婷报道

继昨天林丹、谌龙双双出局,石宇奇又因伤退赛后,国羽男单在今天的印尼公开赛就只剩下了黄宇翔这一棵独苗。可惜,黄宇翔未能延续击败桃田贤斗的上佳表现,而是以0比2速败在泰国选手王高伦拍下,至此,中国男单全军覆没,登顶印尼公开赛变得遥遥无期。

昨天的中国男单可谓损失惨重,先有林丹1比2不敌中国台北选手周天成,再有石宇奇与安东森比赛中受伤退赛,后又有谌龙88分钟苦战后2分之差负于马来西亚选手李梓嘉。好在黄宇翔意外击败世界第一桃田贤斗,让中国男单不至于在比赛第二轮就尴尬收场。

带着男单组的全部希望,黄宇翔在北京时间今天中午迎来了与王高伦的四分之一较量,他们两人,前者击败桃田、后者战胜金廷,都是在昨天以二流选手的身份掀翻了名将,自然都会希望在比赛中更进一步。在今年四月的时候,黄宇翔曾与王高伦有过一次交手,彼时他0比2失利。

再度遭遇,黄宇翔甚至还不如上一次在新加坡和对手比赛中的发挥,不过39分钟,就以10比21和17比21败下阵来。赛后黄宇翔坦言:“上一次交手他对我不是特别熟悉,这一次他准备的更充分,心态比我好,发挥也比较好,而我对他的进攻不是特别有办法。”

实际上,也并不是王高伦水平有多高、打得有多好,到底还是黄宇翔背负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在昨天击败桃田贤斗后他就觉得开始紧张,特别是石宇奇受伤,中国男单其他选手全部出局后,他又感受到了一定的压力,所以今天这场球,他显然发挥得不如昨天,打得被动而保守,没有拿出积极拼杀的劲头。

随着黄宇翔的失利,中国男单在印尼公开赛全军覆没,无人晋级四强。而一直以来,国羽男单在这里都谜之惨淡,近三年的最好成绩不过是去年石宇奇的四强,至于夺冠,更是要追溯到1989年熊国宝时期了。

比一站印尼公开赛更让人忧心的情况是国羽男单目前的现状,原本最稳定的石宇奇突然受伤,在奥运积分赛如火如荼的这个时期韧带受损无疑会影响到的状态和参赛,两名奥运冠军林丹和谌龙表现一言难尽,黄宇翔、陆光祖这些非主力选手往往只是偶有亮点。距离东京奥运会只剩下一年的时间,中国男单何去何从。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