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忠均自辩:我不会下课继续执教天海 先赢下一场!

王晓瑞07-19 15: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19日有传闻称,天津天海队主教练朴忠均正在陷入下课危机。随后,当事人在接受韩国媒体SOPTV电话采访时,公开表示,“没有接到替换主教练的通告,将会继续执教天海队。”目前,天海俱乐部尚未对此予以表态,而朴忠均还在认真准备下一轮同华夏幸福的比赛。

【背景】

19日,一家中国媒体撰文《朴忠均用人遭质疑,但天海已没了换帅的勇气》,随后纷纷有报道宣称:天海主帅朴忠均将被更换。其中,一个主要原因在于朴忠均与天海俱乐部所签署的合约之中,存在成绩指标条款。最近3轮,天海队仅取得1平2负,排名再次跌入积分榜倒数第一。朴忠均赴任天海队,也只率队取得4平3负的成绩,迄今还未赢下“二进宫”首胜。

【回应】朴忠均:我会继续执教天海

当天中午,朴忠均通过SOPTV做出公开回应。他表示,暂时没有接到替换主教练的通告。但承认与俱乐部高层召开会议是事实,“结果是帅位没有动摇,我还会接续领导这支球队。”上轮联赛,天海队客场1比2不敌鲁能,但比赛过程还是令朴忠均十分欣慰,“莱昂纳多的点球射在门柱上弹出,这让人非常遗憾。现在他和宋株熏还在适应阶段,但球队正在逐渐好转起来。”

朴忠均称,“最近因为没能率队赢下比赛,从而感到很遗憾,这是事实。但是球员们的氛围很好,正在认真参与训练。因为在训练场上,选手们都很努力付出,所以我觉得,只要能够赢下一场比赛,球队气氛就会立刻变得更好。”他还介绍道,之前经过同几位外籍球员的面谈,已经让后者们非常认真地进行训练。“而且,我们还计划在二次转会结束前,将一些很有潜力的预备队球员提拔到一线队,完成球队战斗力的升级。”

为了争取完成保级任务,朴忠均确实做出上述调整。除了购入莱昂纳多和宋株熏,阿兰和雷纳尔迪尼奥也在一度消失之后,又重新归队并上场比赛。朴忠均还把钱宇淼、刘逸等小将提拔到一线队,甚至安排主力位置。但直到现在,天海队一直未能赢下赛季第2场胜利,已经连续11轮未尝胜绩,保级前景依旧不妙。

成绩如此惨淡,必然会让朴忠均陷入危机。他对此表态称,“如果我觉得自己对天海队的控制能力有所下降,那明天我就可以离开球队,我不会留恋这一主教练的位置。”

目前,天海俱乐部尚未对此予以回应。而按照SOPTV所言,朴忠均仍在全力准备下一轮中超,届时天海队将要做客廊坊,挑战河北华夏幸福,“朴教练暂时没有被外界的传闻所动摇,他的下课传闻并非事实。”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