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加盟尤文一周年 他给“老妇人”带来什么?!

小中07-19 16:2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2018年7月16日,在效力皇马9载之后,C罗签约尤文图斯。尽管当时年已33岁,但C罗的转会费还是高达1.17亿欧元。在“斑马军团”的首个赛季,C罗和队友们为球队赢得了意大利超级杯和意甲连续第8冠,C罗当选意甲最佳球员。唯一的遗憾是,欧冠联赛上,球队止步8强。但C罗给尤文图斯带来的好处不仅在场内,还在场外。

有了C罗,意甲联赛和尤文图斯的名声都得到大幅度提升。他的到来,使意甲冠军的广告赞助合同激增,“老妇人”的市场影响力也大幅上升。在社交网站,尤文图斯赢得了新的粉丝。光是在Instagram网站,尤文官方账户的粉丝就差不多增长了2倍,从1000万人增加到2890万人。C罗加盟尤文,意甲联赛也跟着沾光,转播意甲的国家和地区更多了。除了传统的电视台,转播意甲的网络媒体也增多。

去年6月10日,皇马和尤文图斯官宣C罗加盟“老妇人”。在之后的24个小时,C罗的球衣销量额就高达5400万欧元。7月16日,他正式亮相意甲豪门。从7月10日到16日,短短一周时间,尤文图斯就卖出了60万件球衣。由于购买的人太多,尤文官网甚至都瘫痪了。球迷下了订单,要到几周后才能收到货。在C罗到达两个月后,尤文图斯所销售的球衣数量就已经超过整个2017-18赛季的总销售量。

C罗在尤文图斯的第一个赛季,安联球场门票收入高达6050万欧元。去年6月19日,C罗正式亮相三天之后,尤文图斯的29300张赛季套票就宣布售罄。由于C罗到来的缘故,95%的之前赛季套票持有人续购了赛季套票。相比前一个赛季,尤文图斯2018-19赛季的套票销售量增长了40%。

尤文图斯买来C罗,主要目的是为了欧冠夺冠,因为在意甲赛场,它已经是绝对的王者。但首个赛季,尤文图斯功亏一篑,尽管C罗在关键时刻起到了巨星的作用。这个赛季,一切都围绕着欧冠大业展开。主教练换成萨里,他打算让C罗打中锋,许诺要帮助他多进球。在引援上,尤文图斯也有大手笔,花7500万欧元买来德利赫特,还引进了拉比奥特等强援,给C罗增添了好帮手。

来尤文图斯,C罗也不是为了养老,他想夺得职业生涯第6个欧冠冠军。C罗的到来,也产生了一种“C罗效应”。他的到来,使有名气、有实力的球员更愿意到尤文图斯踢球。像德利赫特,小时候偶像就是C罗。C罗的到来,不仅使尤文图斯的实力大幅提升,也使它作为一个品牌更有影响力。

1.17亿欧元的转会费,共计2.4亿欧元的工资,引来C罗,4年合同期,尤文图斯在他身上要花3.57亿欧元。这笔钱不少,但如果尤文图斯能利用好C罗,它就会在球场上和球场外名利双收。

按照尤文高层的设想,意甲冠军想仿效当年引进贝克汉姆和罗纳尔多等巨星的皇马,也把“斑马军团”打造成一支“银河舰队”。如果成绩好,形象经营得佳,这个目标不是不能实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