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贝尔:目标世界杯夺冠 难忘14年夏天击败西班牙

季孟年07-19 16: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对于爵士中锋戈贝尔来说,代表法国男篮参加世界杯或许是他今夏最为期待的事情。上一届世界杯,法国队爆冷击败东道主西班牙杀入四强。现如今,戈贝尔表示他们今夏在中国的目标是拿到最终的冠军。

出生于1992年的戈贝尔是如今NBA最好的内线之一,并且在刚刚结束的2018-19赛季之中拿到了最佳防守球员奖项。由于FIBA的规则之下没有防守三秒之说,戈贝尔能够更大限度的发挥自己的威力。5年之前的西班牙世界杯,刚刚22岁的戈贝尔就发挥了自己在防守端的实力,法国队也正是因为他的出色表现最终淘汰了东道主西班牙。

如今再回想起当年的那一幕,戈贝尔说道:“对我来说,最关键的时刻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击败了西班牙队。我们是弱者,我们知道他们有一支完整的队伍,他们在主场,他们没有输过一场比赛,而我们几乎差点没有进入四分之一决赛。但是我们在他们家门口打败了他们。对我来说,在我年轻的职业生涯中,这是一个转折点。这感觉很棒!”

其后的2016年里约奥运会,戈贝尔又一次在内线展现了自己的实力。不过在那时,法国队还有帕克、迪奥等老将坐镇。可现如今,这些球员都已经退隐江湖,戈贝尔成为了球队的核心领袖。很多人都认为,法国队的整体实力其实出现了下滑,但戈贝尔却并不这么看,他依旧认为自己能够率领法国男篮冲击世界之巅。

“你不能只是为了比赛而比赛。无论是奥运会金牌还是世界杯冠军都是我的梦想。这一直是个梦想,始终都是!我们知道这很难,但这就是我们的目标,这就是我们想要达到的目标!”戈贝尔说道。

戈贝尔反复强调,为国出征是最令他感到自豪的事情。“在对待国家队比赛的时候,你总是会全力以赴,希望能帮助自己的祖国取得好成绩。”

但在考虑夺冠之前,法国队还是应该先脚踏实地的从小组赛开始打起。在小组赛之中,他们的对手分别是多米尼加、德国和约旦。不知道届时戈贝尔在面对这三个对手的时候能够打出怎样的表现,法国队又会以怎样的成绩结束小组赛的征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