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赛陈雨菲守住国羽门面 可女单第二人在何方?

李婷07-19 20: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当男单独苗黄宇翔没能再进一步的时候,女单独苗陈雨菲还是牢牢锁住了胜利,她也成为了国羽单打在印尼公开赛四强之中唯一的希望。相较于何冰娇、李雪芮、韩悦过早淘汰,目前位列奥运积分榜第四位的陈雨菲成为了国羽女单独独无需担忧积分和资格的一位。

六名国羽女单选手征战级别1000的印尼公开赛,这正是她们集体抢分的最佳时机,但是在比赛首轮,李雪芮、韩悦、蔡炎炎就分别输掉外战,遭遇“一轮游”,陈晓欣也输给队友何冰娇止步首轮。而战胜了队友的何冰娇也没能走得更远,她在第二轮负于美国选手张蓓雯,女单八强便就剩下了陈雨菲一人。

今天下午举行的这场女单四分之一决赛,陈雨菲的对手正是此前战胜了何冰娇的张蓓雯,而陈雨菲还从未和对方有过交手,她在以21比14顺利拿下首局后,尽管第二局被对手以17比21追平,但决胜局21比16胜出,还是让她稳稳晋级顶级赛的四强。

陈雨菲的晋级,守住了国羽女单乃至是国羽单打的颜面,从今年开始表现就异常稳定的陈雨菲无疑是国羽单打目前最令人放心的球员。在目前已经开启的东京奥运会积分榜上,她也是中国女单排名最高的选手,而排在她前面的三位外国选手也不过是此前参加了低级别积分赛拿到了更多积分,陈雨菲的实力全然在他们之上。

显然,陈雨菲是不用太忧虑自己的奥运资格的,毕竟在明年四月底奥运积分赛截至前,她只要正常发挥出自己的水平,甚至不用太好,基本就能锁定一个奥运席位。那么本站比赛已经晋级了四强,陈雨菲自然需要走的更远,如若能够继全英公开赛后再斩获1000级别赛事冠军,便是最好的结果。

陈雨菲是令人放心的,现在比较令人忧心的是另一个奥运资格是不是能拿到以及谁能够拿到。从目前来看,何冰娇、李雪芮、韩悦是最有希望拿到第二个奥运席位的人选,但她们三人在本次印尼公开赛上的表现都不甚理想,抢分计划也是前路漫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