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多特替补神兵锁胜局 红军苦盼三叉戟回归

黄润锋07-20 10:46 体坛+原创

利物浦2比3多特蒙德

35’哈里·威尔逊、75’布鲁斯特(点球)/3’帕科·阿尔卡塞尔、53’德莱尼、58’布伦·拉森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黄润锋

当地时间周五晚,利物浦和多特蒙德在美国印第安纳州的圣母院球场进行了一场友谊赛。半场双方战平,下半场法夫尔的球队一鼓作气3比2拿下胜利,在近年来的第N回“渣叔德比”中笑到最后,在迎来热身三连胜的同时也送给红军季前首败。

这是利物浦美国行的第一场比赛,相比之前的友谊赛,法比尼奥、奥里吉和马蒂普进入首发,拉拉纳因伤无缘大名单。多特方面新援布兰特和格策、桑乔领衔进攻线,从拜仁回归的中卫胡梅尔斯则搭档托普拉克。

开场后不久,马蒂普在禁区内的失误就导致了多特的闪电进球。布兰特接手抛球制造杀机,帕科·阿尔卡塞尔劲射破门,为客队取得领先。3分钟后马蒂普差点借头球戴罪立功,可惜喀麦隆人的射门高出横梁。

利物浦的年轻版三叉戟在拆掉布鲁斯特后似乎运转不太顺畅,奥里吉和另外两人不缺默契,但没有产生化学反应。奥里吉有过精彩的头球摆渡,有过马赛回旋,但更多落入单打独斗的陷阱。肯特一如既往地活跃,不过却没有什么进球运,他的小角度射门被希茨封出,浪费了张伯伦长途奔袭后送出的传中。

进攻端弥补过错的机会总比防守端多,马蒂普没抓住的,哈里·威尔逊抓住了。第35分钟,法比尼奥送出穿透性极强的直塞,威尔逊冷静单刀破门,他拿球前肯特的漏球是点睛之笔。而此前米尔纳曾利用长传为威尔逊制造单刀机会,但威尔士人挑射被希茨识破。

上半场两队虽互有攻守,但比赛内容比较平淡,高质量的配合不多。重回中场的单后腰魏格尔掌控全场节奏,即便遭到张伯伦等人的逼抢也显得从容不迫。尽管多特在控球率和传球次数上都占据明显优势,但他们射门次数少于利物浦,仅有的2次射门都打正了。红军小将拉鲁奇发挥依旧稳定,此役成功冻结了桑乔。

易边之后风云突变,多特在罗伊斯和维特塞尔等主将上场后更加占据主动,在5分钟内连下两城。其中状态火爆的沃尔夫堪称替补神兵,虽然没有进球,但德莱尼的进球源自战术角球后沃尔夫在禁区外的组织,而这个角球也是沃尔夫自己远射制造的。随后布伦·拉森的进球则更是来自沃尔夫的直接助攻。

利物浦这边也有替补神兵,比威尔逊还年轻的威尔士国脚伍德伯恩一度被改造成中场,但此役回到前锋位置反倒给人焕发新生的感觉。伍德伯恩上场后,利物浦的左路开始主导攻防,当然也离不开罗伯逊和维纳尔杜姆的保驾护航。布鲁斯特在第75分钟打进的点球,制造人正是伍德伯恩。

这是范戴克归队后的第一场比赛,荷兰人上场后红军才止住颓势,压住小阿扎尔和拉森等人的进攻气焰。不过利物浦进攻端还是很难在禁区更深处获得更好的机会,在打逆风球时布鲁斯特等年轻球员的经验不足被放大,要想改善可能还要等真正的三叉戟回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黄润锋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