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特尼不愁韦少融入:他有无限开火权 拿三双更好!

孔德昕07-20 10: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当休斯敦火箭完成克里斯·保罗和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的互换时,所有人都在担心不擅投射、需要球权的韦少能否真的融入火箭的体系。在赛季开始前我们或许都没办法得到答案了,但火箭主帅迈克·丹特尼相信这不会是大问题。

“现在我也说不好,但任何时候当你把两位名人堂球员放在场上时,情况不会差到哪去。我们会尽可能打出好的表现。”丹特尼说,“当你有机会得到韦斯特布鲁克这一级别的球员时,肯定要放弃些什么,但我们对于接下来的合作感到兴奋。”

众所周知,休斯敦火箭信奉的是魔球理论,他们尽一切努力消除在中距离的出手,把攻击范围集中在篮下和三分线外两个区域。可韦少向来不是一名出色的远投手,他职业生涯的三分命中率刚过30%,最近两个赛季更是都在30%以下。和保罗不同,韦少不是单纯地不喜欢三分,而是他确实投不准。对于这样的情况,丹特尼表示他相信韦少到来后可以提升自己的三分球,球队也会为他开绿灯。

我希望他的三分会有小幅度的提升,如果他的三分命中率没有上涨的话我得承认我会失望。不过我认为他可以做到,我们会给他开绿灯,让他不必为出手权担心,他清楚这些会对他有所帮助。”丹特尼说。

除了投射问题,人们担心韦少无法适应火箭的另一个原因是球权分配。韦少和哈登分别是过去几年最大包大揽的球星,两人的使用率高得惊人,而且都擅长有球在手的打法,韦少场均三双的风格到了休斯敦要如何调整呢?

对此,丹特尼表示他不需要调整。“哈登和韦少是最近三个赛季中的两位MVP,如果我要改变他们的话大概是我疯了。我们会试着进行微调,看看在哪些方面可以更好,但我期待他们继续那样得分。”丹特尼说,“我希望韦斯特布鲁克能为我们拿下大把三双,因为那样我们就能利用他在篮板和运动能力方面的优势。”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