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锋赢比赛后卫赢冠军 今夏转会市场豪门疯抢中卫

小中07-20 15:3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赢比赛靠前锋,要想赛事夺冠,就得靠好后卫了。对于这句足坛箴言,欧陆豪门心领神会并贯彻执行。今年夏天转会窗口,它们疯抢好中卫。

尤文花1.2亿欧抢三中卫

花费7500万欧元,意甲冠军尤文图斯从阿贾克斯买来德利赫特。如果到了尤文图斯之后踢得好,满足合同所规定的目标要求,从19岁荷兰中卫身上,阿贾克斯最终能赚到8550万欧元。

那样的话,德利赫特有可能成为足球史上身价最贵的中后卫。他能不能成身价最高后卫,要看曼联买哈里·马圭尔花多少钱。在尤文,德利赫特年薪1200万欧元,是队中仅次于C罗的第二高薪球员。

意甲“老妇人”还花了1800万欧元,从意甲萨索洛买来21岁土耳其中卫梅里赫·德米拉尔。葡超豪门里斯本竞技肯定后悔得打自己嘴巴。2017-18赛季结束后,“绿狮”打发德米拉尔走人,只跟萨索洛要了区区300万欧元。

尤文图斯还从热那亚买进21岁中卫克里斯蒂安·罗梅罗,花了2600万欧元。“老妇人”与阿根廷中卫签约5年,2600万欧元分三年付清。2019-20赛季,克里斯蒂安·罗梅罗将被租借给热那亚一年。

这个夏天,马诺拉斯则离开罗马,去了那不勒斯。卖掉27岁希腊中卫,罗马收入了3600万欧元。

拜仁只买世界杯冠军法国队后卫

拜仁慕尼黑动手更早,早在3月27日,它就激活了违约条款,花8000万欧元从马竞弄来23岁法国队后卫卢卡斯·埃尔南德斯。

此外,德甲老大还花3000万欧元,从斯图加特买来法国队世界杯冠军右后卫本杰明·帕瓦尔。帕瓦尔既能踢右后卫,也能踢中卫。

买进两位俄罗斯世界杯冠军,拜仁总共花了1.1亿欧元。

在中卫线上,多特蒙德也有动作。它先是掏3000万欧元,让30岁中卫胡梅尔斯从拜仁回家。之后,它以3136万欧元把23岁法国中卫阿卜杜·迪亚洛卖给巴黎圣日耳曼。一进一出,德甲老二小赚了一把。

马德里双雄也补强中卫线

今年夏天转会窗口,截至目前,皇马和马德里竞技在引援上花钱最多。不约而同,马德里双雄都花钱补强了自己的中卫位置。

其实,皇马动手更早。早在今年3月14日,它就官宣21岁巴西中卫埃德·米利唐的加盟。买进巴西国脚,皇马也是激活了解约条款,向葡超豪门波尔图支付了5000万欧元。欧洲乃至全球最大黑店可赚大发了,2018年夏天从巴甲圣保罗买进米利唐,“巨龙军团”只花了700万欧元。

格列兹曼去了巴萨,但乌拉圭中卫戈丁零转会费自由身去国际米兰,对马竞影响更大。随着戈丁的离开,“床单军团”的一个时代结束了。戈丁不仅是位好中卫,他还是一位场上的领袖,是铁血马竞的象征。

为了解决戈丁走后留下的空缺,马竞花2000万欧元,从波尔图买进巴西中卫菲利佩。除此之外,它还花了2500万欧元,从西班牙人买来西班牙中卫马里奥·埃尔莫索。菲利佩30岁,埃尔莫索24岁,年龄导致他俩的转会费相差500万欧元。

塞维利亚动作也不小。首先,它请回了成功体育经理蒙奇,又请洛佩特吉挂帅。在了加强中卫线,塞维利亚花2500万欧元从波尔多买来20岁法国中卫于勒·孔德。那之前,它花了1500万欧元,从法甲南特买来26岁巴西中卫迭戈·卡洛斯。

曼联不出手 一出手就有可能创纪录

相比于已经出手的意甲、德甲和西甲,英超还没动静。不过,一旦出手,英超就有可能创下中卫最高身价纪录。

曼联有意于莱斯特城中卫哈里·马圭尔,它有可能为英格兰国脚豪掷9000万欧元。那样的话,马圭尔将成为足球史上身价最高的中后卫。

今年夏天,曼联已经从水晶宫买来亚伦·万-比萨卡。为了买进这名英格兰后卫,曼联花了5600万欧元。自从2014年起,曼联已经花了2.43亿欧元买后卫,其中包括万-比萨卡的那5600万欧元。

买后卫,曼城花钱也不少。自从2016年夏天瓜迪奥拉来了之后,光是买后卫和门将,曼城就已经花了3.325亿欧元。今年夏天这个转会窗口,“蓝月亮”动作不会太大,至少不会花钱买后卫。

足球史上身价最高后卫排行榜

1.范戴克:8400万欧元(南安普顿-利物浦)

2.卢卡斯·埃尔南德斯:8000万欧元(马竞-拜仁)

3.德利赫特:7500万欧元(阿贾克斯-尤文图斯)

4.拉波尔特:6500万欧元(毕尔巴鄂竞技-曼城)

5.本杰明·门迪:5750万欧元(摩纳哥-曼城)

6.凯尔·沃克:5750万欧元(托特纳姆热刺-曼城)

7.万-比萨卡:5600万欧元(水晶宫-曼城)

8.约翰·斯通斯:5560万欧元(埃弗顿-曼城)

9.芒加拉:5380万欧元(波尔图-曼城)

10.埃德·米利唐:5000万欧元(波尔图-皇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