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拳王想买NBA球队 他一战收入超詹姆斯一年!

柴夫07-21 10: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很多职业运动员都想在退役后拥有一支球队,但想要成为一支NBA球队的老板并不简单。作为全世界最发达的商业联盟之一,NBA球队的市值最近10年内疯狂飙升,2年前休斯敦火箭便以22亿美元的价格易主。对于很多职业运动员来说,想在退役后不久积累如此多的财富并不容易,但很显然下面这位有足够的资本。

菲律宾著名拳王曼尼·帕奎奥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计划再打5年,一直到45岁左右退役,然后准备购买一支NBA球队。

“我确实考虑退役后购买一支NBA球队,我在菲律宾有一支球队,我爱篮球。”帕奎奥谈到成为NBA球队老板时说,“我感觉自己现在还很年轻,就像还不到30岁一样。我希望自己能打到45岁左右。”

事实上这位菲律宾拳王已经年满40岁,他16岁就进入职业拳坛,曾经夺得过八个级别的世界冠军,目前职业战绩61胜7负2平,39场比赛KO对手获胜。毫无疑问帕奎奥是目前世界拳坛的超级巨星,2015年他和梅威瑟之间的世纪对决更是举世闻名,那场比赛梅威瑟最终凭借着点数胜出。那不仅仅是万众瞩目的焦点战,同时也是吸金大战,当年的《福布斯》名人收入榜显示,梅威瑟和帕奎奥分别以3亿美元和1.6亿美元的收入排名前两位,而排名最高的篮球运动员是勒布朗·詹姆斯,他的收入是6500万美元——其中帕奎奥那一战的收入就将近詹姆斯全年收入的两倍。

财富而论,帕奎奥想要收购NBA队伍还是有一定难度的。名人净资产网站显示,帕奎奥职业生涯收入达到4.48亿美元,目前的身家在2.2亿美元左右。考虑到他在菲律宾国内的超高地位和其他商业方面的收入,帕奎奥的实际财富可能更多,但这依然不足以让他凭一己之力买下一支球队。根据评估,目前联盟最便宜的球队是孟菲斯灰熊,市值也超过10亿美元。不过只要帕奎奥想,他可以通过和别人合伙成为某支NBA球队的股东。

另外,帕奎奥热爱篮球也是事实,他的日常训练中就会安排一些篮球训练,自己也时不时会出现在一些友谊赛的场上。到NBA场边观战以及和NBA球星交流更是帕奎奥的日常项目,也许未来某天我们真的能看到这位菲律宾人成为NBA球队的老板。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