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后腰基米希害二门染红 成熟拜仁完胜不完美

黄润锋07-21 11:27 体坛+原创

拜仁3比1皇马

15’托利索67’莱万多夫斯基69’格纳布里/84’罗德里戈

81’乌尔赖希红牌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黄润锋

当地时间周六晚,拜仁和皇马相约美国休斯敦NRG球场,进行了一场国际冠军杯的比赛。托利索的进球帮助拜仁带着1比0的比分进入中场休息,下半时莱万和格纳布里再下两城,罗德里戈为皇马打入挽回颜面的进球,科瓦奇的球队3比1取得ICC首胜。

虽然比赛更多是热身赛性质,但显然双方都不想错过这个磨合阵容、演练战术的机会,不约而同地排出了常规主力阵容(除个别位置之外)。皇马方面由阿扎尔和本泽马领衔进攻线,拜仁绯闻对象贝尔始终没有出场,拜仁则只有一位新援阿普首发登场。

前10分钟齐达内的球队对诺伊尔把守的大门展开猛攻,但伊斯科和本泽马都无法顺利取得进球。率先打破僵局的是拜仁,穆勒和阿拉巴配合进禁区左侧,奥地利人传中制造混乱,托利索两连击完成破门。

事实上,托利索的进球已是拜仁上半场为数不多的机会之一,总体上他们更多地要承受皇马的进攻压力。虽然没有进球或助攻,但暂披50号球衣的阿扎尔非常活跃,拜仁门前险象环生,但凡本泽马把握住一次,比分都将被改写。

下半场帕瓦尔上场,基米希被顶到中场踢6号位,帮蒂亚戈分掉更多的防守任务。相较11人全换、几乎没有主力球员压阵的皇马,拜仁更像是一支完整的球队,除了帕瓦尔之外,场上拜仁球员基本上彼此比较熟悉,算是科瓦奇可以排出的最强阵容,因此得以更从容地掌控局势也不足为奇。

中后场得到稳固后,拜仁开始频繁尝试用长传打皇马身后,受到奇效。第67分钟,聚勒从后场送出精准长传,莱万拿球后转身射门得手。其实此前基米希就曾用同样方式找到过默契前插的托利索,但法国人的单刀射门被纳瓦斯化解,错失梅开二度的绝好机会。

莱万进球不到2分钟后,拜仁再度进球,戈雷茨卡利用皇马失误完成前场断球后送出传中,格纳布里冷静施射将比分扩大到3比0。面对拜仁默契度更高的前场组合,场上队长纳乔领导的临时拼凑的皇马后防线苦不堪言,更何况已把球喂到敌人嘴边,只能缴械。

虽然久保建英等皇马角色球员不乏亮眼的表现,但更加成熟的拜仁没有给他们太多机会。不过在大比分领先后,拜仁球员有些松懈,基米希一次比较随意的处理球就害出击的乌尔赖希用红牌买单,间接导致了罗德里戈的任意球破门。虽然乌尔赖希犯规与否存在争议,但基米希在后腰位置上的糟糕表现还是遭到一众拜仁球迷的批评。

即将提前退出美国行回国谈转会的拜仁中卫博阿滕此役得到了首发机会,并打满了全场。虽然离队在即,前德国国脚还是站好最后一班岗,不管在马丁内斯还是聚勒身边都保持着专注和稳定,其表现在赛后得到一致的认可。

赛后主帅科瓦奇赞扬球队的表现称:“进攻端表现很好,我们的防守上还有进步的空间,但我目前还是比较满意的。”小将桑谢斯发表留队宣言:“在和教练以及鲁梅尼格融洽的交谈后,我准备好留队了。科瓦奇是教练,由他做决定,但我只要能踢球就很开心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黄润锋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