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已阵!拉卡泽特人挪活,阿森纳收获“死亡之眼”

刘川07-21 11:5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在最近的两场季前赛比赛中攻进3球,阿森纳的锋线小将恩凯蒂亚因为在禁区内的灵敏嗅觉,对阵佛罗伦萨赛后被俱乐部官网起了个“死亡之眼-埃迪”的绰号。而除了恩凯蒂亚的抢眼表现之外,本场比赛拉卡泽特在锋线的新角色也让外界颇感兴趣。

虽然之前在一队的出场时间有限,但是恩凯蒂亚的门前嗅觉已经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名小将似乎在进攻的时候永远都会在最恰当的时候出现在合适的位置,他在最近两场比赛打进的三粒进球都如出一辙:都是在队友传球之前就抢先在禁区内占据有限位置,在接球后毫不拖泥花俏,以最为简单直接的方式完成致命一击。

本场对阵佛罗伦萨的两粒进球,他在禁区内接球后的处理方式都可圈可点。为球队首开纪录的一球,阿森纳先是在左路完成一次漂亮的脚后跟连线,皮球被第一时间送到禁区中路,恩凯蒂亚在前场包抄时面对身前身后两名防守球员的夹击。英格兰小将先是利用速度优势彻底甩掉了身后的防守球员,后者在恩凯蒂亚完成射门后才以一记狼狈和迟缓的飞铲赶到现场。而恩凯蒂亚在接球后先是将皮球稳稳钉在原地,然后灵巧的用一个假动作骗过了身前的防守球员,同时也迅速调整好了自己的身体重心和射门位置,之后一锤定音。

恩凯蒂亚的第二个进球更为简单,他在拉卡泽特和姆希塔良在禁区内完成配合助攻之前,就已经抓住对方后防的混乱站位,在禁区右侧提前找到了最为有利的射门位置。由于在射门前都已经做好了所有准备,所以恩凯蒂亚这两记进球的最后一击都果断简洁,看上去相当轻松。

除了恩凯蒂亚的梅开二度,本场比赛拉卡泽特的表现也十分活跃。法国前锋在中场休息时被换上,由于埃梅里让恩凯蒂亚领衔锋线,因此法国前锋上场后出现在自己并不太熟悉的位置:他在4231的阵型中扮演着10号位的角色。

拉卡泽特在上赛季一直司职中锋,被拉到10号位置之后,法国人获得了更多的传控空间。他在这个位置上踢得相当高效,上场不久就为纳尔逊送出的助攻险些破门,之后恩凯蒂亚攻进的第二粒进球,拉卡泽特也扮演了组织者的角色,随后法国前锋还助攻威洛克打进了锁定胜局的一球。

恩凯蒂亚最近两场比赛的强势崛起让人看到了下赛季阿森纳锋线上的变数。之前俱乐部让永贝里调任副帅,目的就在于让以恩凯蒂亚这批年轻球员在最短的时间适应一队,而他们在热身赛上的出色表现让人觉得他和威洛克以及纳尔逊可能会立刻在一线队获得较为可观的出场机会,如果球队引援并未达到预期目标的话,甚至不排除有一两名小将会在赛季初立刻进入首发的可能。

和前任温格相比,埃梅里更加追求球队“大阵容”的配置。前者的理想状态是维持一套相对较为固定的主力阵容,而后者则更喜欢用20人左右的阵容搭配出至少两三套不同战术的阵型,在这种情况下,恩凯蒂亚的出场时间会更多,场上位置也会更加灵活,而拉卡泽特本场在新位置上的尝试也在印证了这一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