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练三伏!枪手无惧桑拿天豪取热身赛三连胜

刘川07-21 12:1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30战胜佛罗伦萨之后,阿森纳已经在今夏的热身赛上取得了三连胜的佳绩,这也和球队今夏在转会市场的颓势形成了鲜明对比。考虑到这三连胜的对手包括拜仁和佛罗伦萨,枪手在季前热身赛上表现出来的状态还算可圈可点。

上一场比赛战胜拜仁,阿森纳的热身状态已经让人满意。尤其是在埃梅里比赛最后阶段尽遣新人上场的情况下,球队居然依靠这些初出茅庐的生力军打破了僵局,俱乐部官网对比赛最后一刻钟的表现做出了高度的评价:“球队在比赛末段掌控了场上节奏,通过快速的跑位和推进,最终由恩凯蒂亚上演绝杀击败对手。”

而对阵佛罗伦萨这场比赛,埃梅里的球队又遇到了高温闷热天气和激烈的身体拼抢这两到关卡。当天的现场气温高达35度,同时湿度也超过了50%,这是欧洲球队最不适应的气温类型。之前切尔西刚刚在日本被川崎击败,主帅兰帕德赛后抱怨说,球队在仍处于时差困扰的情况下,其实最终就是败给了高温闷热的恶劣天气,尽管输球,但他仍为球员那场比赛的拼搏精神感到满意。

而阿森纳本场在酷暑桑拿天中的表现则至少要胜过蓝军一筹。这场比赛特意增设了补水时间,让双方球员能间歇性的得到喘息,不过直到下半场开始后进入傍晚时刻,场上球员才得以逃脱阳光的炙烤,现场记者表示气温和日照的变化对比赛有着显而易见的影响:“你能看到场上球员在摆脱暴晒之后才真正进入到状态之中。”而阿森纳这边则始终没有在高温下打蔫,恩凯蒂亚在开场一刻钟就为球队首开纪录,枪手最终的三个进球分布得十分平均,他们始终占据着比赛的主动。

虽然这是一场季前友谊赛,但是对阵身经百战的意甲劲旅,对于阿森纳的体能来说还是一次考验。双方开场之后的身体拼抢十分激烈,阿森纳两名小将萨卡和詹姆斯·奥莱茵卡明显不适应对手的拼抢强度,枪手全队也一度在争顶等数据中处于下风,这方面一度被佛罗伦萨彻底压制。

不过好在埃梅里的这支青年军随后逐渐适应了比赛强度,球队上半场的传球成功率高达90%,俱乐部官网也褒奖了年轻球员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出来的韧性:“萨卡和奥莱茵卡开场被对手的凶狠争抢搞得不知所措,罗比·伯顿更是相当一部分时间都在草坪上躺着,对手的铲断似乎让他很难直立行走。不过他们很快就站稳了脚跟,奥莱茵卡在之后的比赛中逐渐恢复了正常,伯顿也彻底习惯了这种强度的拼抢,这是有些难熬的一节体能考验课,但是他们顺利的通过了考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